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军哥企业培训管理心得:精益求精促发展
Josssss 2020-01-08

    管理的作用及目的一定是精细化管理、提高效率、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增加产出。如果偏离这个目的,那么管理就基本是跑偏了。公司管理的方法及理念,是通过实际操作经验的总结和科学的分析,形成系统的,科学的、可操作的、便于把控的标准化流程或操作手册或制度。刘军先生作为福慧顺企业管理培训课程的主讲老师对于企业管理培训有着自己的一套完整体系。刘军先生认为企业管理培训首先应该成立一个完善的培训体系才行。

    中国民营企业领军人物培训导师,光大银河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战略合作伙伴,福慧顺系列课程主讲老师,下海经商30年,自身企业自动运转十余年,登台授课十年,成功帮助了数以万计的企业建立了自动运转体系,让企业实现了“老板解放,员工绽放,效益倍增,企业自转”。

    培训体系规划:企业应要求人力资源部门对培训运行体系做系统规划,包括课程体系、评估方法、展开流程、资源管理、培训绩效等。体系规划应有明确的规定,经过审核确认、批准等作为正式文件管理。

    培训计划分周期计划和实施计划,周期计划包括年度、季度、月度计划,作为展开实施的安排。实施计划则是一次培训的展开过程安排。周期培训计划尤其年度计划,应考虑年度企业经营要点、绩效目标、不同岗位/层级人员培训需求、年度阶段运营任务规划等信息。计划编制方法和过程应有规定。

    企业对培训计划的实施、人员培养规划的展开,应投入充分资源。资源投入根据企业自身能力安排,包括企业外部资源、企业内部资源等。培训工作涉及各部门和岗位,管理者应承担岗位工作和操作实践的指导责任;各部门主要管理者应承担本部门人员培训培养的责任;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承担协调、推动和实施计划的责任;同时企业部门主管,应作为内部资源规定其培养责任,以其专长和实践经验为新人员提供帮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