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日式家居设计,自然宁静,温暖平和

日式现代家居所营造的闲适写意、悠然自得的生活意境,如一股清流,缓缓地流淌于我们心间,让人想闭上眼睛,去享受那份难得的宁静。

日式住宅除了舒适自然的体验,也在方方面面融入匠人精神,我们今天来细细品味这些讲究。

1.色彩把控

原木质感天然、肌理丰富、有着与生俱来的自然之美,予人舒适安心的温情感受。

原木色也因此成为一种极具生命力的色彩,平静舒缓,温润又克制,是近年最热门,最具带代表性的日式配色。

空间以大量的木色作为基础色,适当辅之以浅灰色和白色,形成严谨安静的色彩感受,让空间展现出优雅干净之态,颇有东方禅思禅韵。

虽然日式家居对墙面色和地板色的深浅选择没有硬性规定,但以通常情况论,清透的浅色是更安全的选择,也更适合时下明亮、轻快的审美追求。

2.材质选择

日式家居不推崇豪华奢侈,以淡雅节制、深邃禅意为境界,重视自然质感与实际功能。

整个空间从墙面到地面均使用天然材料,凭借出众的手感和视觉体验营造出安定的居家环境,展现出简单迷人的家居魅力。

金属饰品和家具也不被使用,而是选择原木、席、竹等材质装饰空间,不加修饰的表现出平和之意。

3.家具选择

日式家具的一大特点就是:压低重心。茶几,电视柜,甚至玄关鞋凳都无一例外做成低矮的样式。这大概是起源于日本茶室席地的传统。

日式风格的极简感就来源于家具的存在感降低,而且摆放需得整整齐齐。

挑选家具时注意,可以选择百搭的原木色或胡桃木色;保持整个空间的色调一致,不得深浅不一;选择功能性强,利于收纳的家具,不要设计复杂。与整体气质不符。

希望热爱日式家居的现代人,能够通过摒弃过多装饰,寻找原始的味道,用最淳朴的日式风,寻找到生活的真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