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们的钱为什么都会泡汤?!
airobot5 2020-03-27

明明是金融暴跌,全面萎缩,政府被迫救市。为什么我却说大水即将到来,货币全都会泡汤?


因为,金融评论家们一致认为,“市场不可预测”,所以,他们说的是今天,是今天的解读。而我说的是明天,是三五个月后,甚至是一年后会发生的事情。


我为什么总是唱反调,不解读今天,而总是预测未来。因为,解读今天,是回顾历史什么原因导致今天的结局,而这个在我看来没有多大的价值,它毫无建设性的意义。而对未来的预测,就是对今天行为的指导,它将产生未来的价值,回避今天和明天的错误,这才是重要的事。


言归正传,为什么储蓄也会泡汤?!金融危机跟买基金和储蓄存款的储户有什么关系?


稳健保守的对冲基金又为什么也可能会在金融危机中爆仓?


基金和储蓄利率是差不多的,不同的是,基金的本金其实不多,大多依靠杠杆放大,当遭遇巨额赎回时就挤兑了。


通货膨胀引起挤兑,基金使用了杠杆,而杠杆的基础就是储蓄(现金存款),而此时储蓄也被挤兑。


在股市价值高估的时候,基金基本上只持有债券,股市暴跌影响不会很大,但一些债券违约是一定有的。所以,多少都会有损失,但不会因此而爆仓。


然而零利率加上股市低迷,诱发滞涨——物价提升同时收入减少,导致储户挤兑银行,银行抛售基金并追债,基金不得不去杠杆的连锁反应。去杠杆导致基金抛售优质债,而手中剩下的全是坏账的违约债权。


严重滞涨已经非常不妙了,此时由于金融萎缩,央行为了维持流通量,不得不零利率。这个时候就会像日本一样,大家都买保险箱,基金就会出现拒绝赎回,或提高赎回费用,导致逢买必输,跑得慢的就会输得更多,从而导致基金不得不清盘。


这时候,恐慌导致一齐抛售良性债券,因为劣质的债券根本就抛不出,整个金融系统坏账暴增,流动严重萎缩,资金链断裂,良性债务也被迫违约变成坏账。


稳健的基金撑得过股市暴跌,也可能撑得过大幅回撤,但,是否撑得过由于零利率甚至几个月的负利率所造成的巨额赎回就很难说。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国家不得不向市场大量投进“现金”,这时候,无论是直接送钱,还是大量购买债券都一样,等于送钱。因为,这时候的剩下的债券大多都已经成为坏账,少数也已经贬值到垃圾水平。谁会为过去的错误和损失去认账还债呢?企业财务大洗澡。


所以国家投进市场的“现金”都会成为市场过剩的本金,恐慌结束前,银行家、投资家就会使用杠杆,将这些过剩的本金投入新兴行业,流通就会过剩,通货膨胀就会大幅提高,价值重新定义,前期的钱就这样被稀释掉——我们的钱就泡汤了!


这一切,通常是延迟三个月到五个月,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估计今年下半年才会开始进入滞涨,而2021年才能在高科技行业得到市值的回报,并形成良性通胀,市场才能结束2008年以来的经济衰退,然后才会进入结构性复苏。


Benjamin Lee /人工智能创业团队AIRobot5创始人
更多的咨询、提问、讨论,可以通过我们知乎的“AIRobot5”。


如何评价美联储宣布无限量QE?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1884596/answer/1101086092


美元天亮!现金为王见顶,2021复苏已没悬念!


无法抵抗的疫情——金融病毒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