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考验的时刻到了
airobot5 2020-04-06

一,各国放水,中国当然会跟,但不是刺激而是投资。


钱永远都不会太多,关键是用在哪里!新增的货币,用在能提高效率的地方叫投资,用在不会提高效益的地方叫掠夺。


市场完全失效的时候,过剩的资本就是泡沫,这泡沫能刺激吗?此次由于疫情引起的金融崩溃,就是从2008年开始的全球性量化宽松的不断刺激的结果。


今天的美股崩溃,证明了当时的量化宽松是盲目的,因为它并没有提高生产效率,和GDP的增长,而提高名义GDP增长只有破坏性意义,都属于寅吃卯粮。


政策的目的不应该是“刺激经济”,应该是定向投资。因为经济不是金融,能带来增长的投资不但不会造成泡沫,而且会消化社会债务总量,并提高GDP的增长。


美联储无底线放水不是为了刺激经济,而是流动性的救急,是怕饿死人,别忘了,美国人是有枪的。欧盟也一样,这种行为不会刺激经济,反而会导致衰退和萧条。


欧美大规模放水,中国肯定会跟,因为不跟等于送钱给欧美,跟慢了也等于送钱。


跟不跟都有一个同样的结果:那就是资产泡沫是一定会消失的。换句话说,储蓄变小了——通货膨胀。


我不喜欢抢劫这两个字,但这就是抢劫,你不抢,别人就抢——输入性通胀。


二,投资人工智能,拉动经济。


现实上,提升生产效率,产生增长非人工智能莫属。人工智能覆盖面非常宽广,几乎就是整个产业升级,当然能容下超大规模的投资。


中国正在面临艰难产业升级的脱胎换骨,然而,由于长期发展房产经济,其导致的资本错配非常严重,市场化科技发展被完全忽视,产业失去动力,基建依然在惯性中前行。


经济的复苏靠的是科技的进步,是生产效率的提高,而不是币值的高低。


既然非得放水,关键是钱往哪个行业,用什么方式倒进去,能否一针见血,拉动经济。也就是说,先分配给谁的问题。


就像一片山坡地,如果水从最高的地方灌下来,就会滋润所有的土地,一片葱绿。但如果从低洼的地方灌水,就会上旱下涝,颗粒无收。


是鼓励懒惰,滋生腐败;鼓励消费,促进泡沫;还是投资科技,为未来播种,考验的是执行者的智慧和魄力。


三,投资,不是坐地分赃。


继续购买市场债权,拉升资产价格,虚构富有,结果就是,有的人穿着底裤跑出来,有的人穿着西装跳下去,今天的美国股市就是这样的结果。


按人头分钱,物价飞涨,平均主义的结果就是大家都穿着底裤,蹲在那里,饿着肚皮。


利益集团的博弈结果,谁多分点,谁少分点,或者是最终也来个按人头分钱,其实这都没什么大不了,也没什么实质意义,不就是赖掉那些储蓄吗?回头消费就会下降,通胀就会增加,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就是要不要将韭菜连根拔,就这么简单。


而投资人工智能,提高生产效率,让机器干活,大家才能一起穿上西装,坐在餐桌前,享用美味佳肴。


最关键的是不要又将投资给了只会吹风和圈钱的猪八戒,将真正的科技进步给忘了,尽吹牛是没用的。


从来都是科技产生了巨头,而不是巨头产生了科技。不信?请你举个例子,历史上,哪一项划时代的科技是大型企业发明的。


四,从残酷的冲击中清醒


忘了市场化和民间科技的那一口饭,就像吃掉种子一样,不久的将来,下一次金融危机会来得更快,更加猛烈。


疫情是会过去的,但其它自然灾害还会再来。自然灾害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只不过在没有潜力的社会,就会像今天一样崩溃和混乱......


该醒醒了,继续拜金,玩弄泡沫,挤压生产者的生存空间,障碍科技进步,用垄断产生虚假的“利润”,继续养活和呵护旁氏金融,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


希望这次危机后,文化能够觉醒,不要再沉迷于泡沫的“零和”博弈和存量厮杀,回头拆除发展科技进步的障碍,促进市场投资的理性回归,回到经济的本质上,去创造价值,而不是继续旁氏经济的自欺。


五,人是社交性的高级生命,不是机器的配件。


智能化时代,工作效率大幅提高,老龄化问题得到解决,人均GDP大幅提高,人们安居乐业,国泰民安。


失业问题解决,工作环境改善,员工福利提高,血汗工厂消失,社会闲钱很多,人们就会乐于消费,提升生活的品质,服务业才能真正的发展。


低端劳力逐步地减少,高端就业机会越来越多——养老,教育,培训,医疗,健康,咨询,旅游,娱乐,美食,调酒,文化,出版,媒体,音乐,乐器,摄影,制片,创作,设计,营销,行政服务,舞蹈,体育,艺术,公关,慈善,金融,投资,各类群团,各种协会等等。


这些都是富有国家的服务业,这些才是真正属于人类的工作。


人是社交性的高级生命,不是机器的配件。多姿多彩的社会性商业活动将会成为主流,服务业的发展,将使社会各个层次更加和谐,矛盾减少,幸福指数提高。


社会效率提高,GDP增长提高,金融投资市场的投资者就会稳定获利,长牛时代就会到来。投资必赚,不同的只是赚多和赚少,金融业就会健康发展。


碰杯交际的有钱人就会成为社会的高端,他们是新行业的推行者,他们是团队业绩的裁判员,他们是社会的灯塔,风向标。


无人工厂只有工程师和白领,价值的源头就会受到追捧,工厂上班再也不是一种无奈,而是一种自豪。


这就是智能时代,可能吗?我告诉你,这一点都不比盖那些房子难!


今天,就缺你的支持!


Benjamin Lee/人工智能创业团队AIRobot5创始人
更多的咨询、提问、讨论,可以通过我们知乎的“AIRobot5”。


人工智能新技术革命10年内能爆发吗?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3571984/answer/1132512537


为什么中国创业失败率这么高?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0108035/answer/1114520022


中国产业升级是否难以实现?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4704814/answer/1117085714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