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全科智能教育, k12全领域发展_全影汇
quanyinghuivr 2020-01-07

智慧教育是由学校、区域或国家提供的高学习体验、高内容适配性和高教学效率的教育行为(系统),是教育信息化的高端形态,包含智慧学习环境、新型教学模式和现代教育制度三重境界。发展智慧教育,能够全面深入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过程,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创新能力。

随着VR技术的高速发展,“VR+”理念下的智慧教育将从智慧学习环境和新型教学模式两方面促进智慧教育进一步革新!

VR技术目前广泛应用到教育领域,对于教育技术来说是一个飞跃的发展。它利用VR技术有助于创造一个自主学习的环境,我们知道,传统的教学方式都是被动的以教促学,但是VR教育可以让学习者通过自身与信息环境的相互作用来学习知识和技能。这能极大的提高学习者的学习兴趣。

智慧学习环境

VR智慧学习环境将打破传统教学的藩篱,让学习环境更加多样化。VR智慧学习环境集多终端、云平台、人工智能于一体,将抽象的概念情境化、可视化,为老师与学生打造各个教育阶段的,高度融合、高度沉浸、高度交互的智慧教室。VR智慧学习环境利用VR设备可交互的特点,创造了动态画面和交互性强的学习体验,降低了具象思维能力较差的老师和学生教授和理解知识的难度。这种VR智慧学习环境是普通数字化学习环境的高端形态,是教育技术发展的必然结果。

新型教学模式

VR智慧学习环境实现了将原来 “以传授知识”为中心的教育转变为了“以满足学习者个体需求”为中心的教育。VR智慧学习环境的各个终端及云平台上均有多维度的数据埋点,对学生的学习行为埋点监控,根据多维度的数据埋点,云AI智能分析学员学习习惯。这种方式让每一位学生都是教育的中心,从而针对性的向学生推荐学生欠缺的学习内容,然后辅助其选择最合理的学习方法来实现高效的知识获取和巩固,实现个性化的智慧学习。

VR智慧教育给学习者带来了丰富的虚拟体验、交互协助等新的学习方式,也为创客、STEAM教育等个性化教学带来了新的思路。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开展智慧教育创新实践,VR智慧课堂即将遍地开花,为国内教学形态和课堂带来可喜的变化!

一、创造逼真的虚拟学习环境

VR虚拟现实技术能够为学生提供生动、逼真的学习环境,如建造人体模型、地貌环境、化合物分子结构显示等,让学生亲身去经历、亲身去感受这些特性,从而加速和巩固学生学习知识的过程。VR教育可以为培养学生的发散性思维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便利的空间,将学生的学习、练习及自我测验结合起来,形成一种生动、活泼、积极的教学方式,这是任何一种教学都不可替代的。所以说,这方面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趋势。

二、VR虚拟现实实验室

现在很多高校实验室都因为设备、场地、经费等问题无法进行实验,但是利用VR技术,学校可以建立各种虚拟实验室,如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等等,让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可以做各种实验。在保证教学效果的前提下,极大的节省了成本。

三、VR虚拟仿真校园

VR虚拟仿真校园可以简单的虚拟我们的校园环境供游客浏览,基于教学、教务、校园生活,功能相对完整的三维可视化虚拟校园以学员为中心,加入一系列人性化的功能,以虚拟现实技术作为远程教育基础,平台虚拟远程教育,虚拟现实可为高校扩大招生后设置的分校和远程教育教学点提供可移动的电子教学场所。通过交互式远程教学的课程目录和网站,由局域网工具作校园网站的链接,可对各个终端提供开放性的、远距离的持续教育,还可为社会提供新技术和高等职业培训的机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意义

虚拟现实技术利用计算机和一些特殊的输入、输出设备来营造一个多感官的三维虚幻世界。这种技术独具的沉浸感、交互性和构想性能突破时空的局限,为学生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受。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中明确提出,要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VR教育在这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其强烈的沉浸感和便捷的操作性可以让学生在任何时候、认识地方进行试验探索和创造性思维的培养。

特点

1、沉浸式:利用计算机产生的三维立体图像,让人置身于一种虚拟环境中,就像在真实的客观世界中一样,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学生置身其中,可以产生强烈的代入感和主题意识。

2、交互式:当学生用手去抓取虚拟环境中的物体时,手就有握东西的感觉,而且可感觉到物体的重量。人机交互,使学生获得即时反馈,加强对于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3、构想式:虚拟环境可使学生沉浸其中并且获取新的知识,提高感性和理性认识,从而使学生深化概念和萌发新的联想,因而可以说,虚拟现实可以启发学生创造性思维。

中控系统

课程控制:

帮助老师在使用沉浸式教育软件管理系统授课时,实时了解学生的状态,有助于老师管理教学过程。

学生行为数据分析:

收集并分析学生端统计的课堂信息记录数据。

学生屏幕查看:

实时同步监控学生端显示内容,使老师可以了解任意学生是否正在完成学习任务。

一键黑屏:

帮助老师关闭学生端显示内容,显示放下眼睛认真听讲。

学生在线情况查看:

实时显示学生设备是处于联线状态,使老师可以实时获知学生端设备是否正常运转。

课程选择:

老师通过该功能在教学过程中选择使用的内容(即课程内容)。

学生观察定位:

开启后实时在主控端屏幕上实时显示学生的视点;使老师可以观察学生的注意力分布。

VR虚拟现实技术以其自身强大的教学优势和潜力,将会逐渐受到教育工作者的重视和青睐,毕竟在教学实践中,亲身经历、亲身感受比空洞抽象的说教更具说服力,VR技术将会在教育培训领域广泛应用并发挥其重要作用。

广东全影汇以VR技术为核心引擎,用技术为百业赋能。以项目策划、产品开发应用为平台支撑,致力为文旅、主题公园、博物馆、科技馆、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电网、智慧交通、房地产、汽车、娱乐等领域提供VR+的多元化解决方案。

我们正在逐步提升“5G+VR”技术应用的实践水平,通过打造可视化的数字主题展馆,推进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助力各行业多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全影汇官网:www.chinavrway.com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