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世界】徐天X田丹 玲珑骰子安红豆(一)
blue—蓝玫 2020-02-29

新世界的光冲破了旧世界黑暗的桎梏,打碎了一切封建,昏暗,麻木……暂时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安静和谐。

 徐天田丹并肩坐在稻草垛上,两人只是干坐着,好久不见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最终还是天儿耐不住寂寞先开了口。

 “你怎么来北平了?你不是去南方了……”

 田丹随手拔了根稻草,打了个结“嗯……现在是新世界了,要改名叫北京”

 “再说,我怎么不能来北京了?嫌弃我,嗯?”

  “不是……”徐天挠了挠头。

 “你还走吗?”他带着些许期待的眼神看着她。

 她可真好看,眼睛清澈得像一汪泉水,却又带着一点儿神秘,深不可测……徐天看直了。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田丹看着徐天摸了摸脸。

 “没有”

 “那你看什么?”

 “因为你好看”徐天痴痴的笑着。

 田丹的脸唰一下的红到了耳根,嗯……像个红苹果,更可爱了……

 “徐天你干嘛……”她偷偷看了徐天一眼。

 “哦,哦,对不起”徐天一下子收回了神,无处安放的眼神随处乱飘,无处安放的手一直摩擦着衣服。

 “我就是想问你还走不走了”他不好意思再去看田丹。

 她看着他窘迫的样子,噗嗤一声笑出来。

 “还想赶我走啊?我可告诉你,这你说不了算,中央派我来的,呆这儿多长时间不知道,可能是几个月,可能是几年,还可能是……一辈子”

 “一辈子?”徐天眼神里有一丝一闪而过的欣喜,但也就那么一瞬间。

 “哎呀,我是说可能,我得服从领导安排。”

 “几个月不见你怎么变憨了,你那平时大少爷形象的豪横劲儿哪去了?”

 “呦呵?北平大少爷是你能随便叫的?”徐天听她这么一说便端起架子豪横起来。

 月亮悄悄的挂上梢头,树上的乌鸦不时地叫两声,乡村的夜晚安静极了,偶尔还能闻到煮新稻米的香味。

 “天黑了,你怎么回去?从这儿到珠市口跑过去都得5个多小时……”徐天自己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提这么一嘴,好像自己特意想让她留下来一样。

 好像,也确实这样。

   这么晚了,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这屋子就好像吃了顿麻辣火锅一样,燥得很。其实她蛮可以早早就走或者去村民家借个宿,但是她和徐天这么久没见,这么早离开她不太高兴也不太舒服。

 “嗯……你那有折叠床吗?或者两条凳子也行,我不怕硌。”田丹也不挑。

徐天揉揉眉眼,叹了口气“农村哪有这玩意,长条凳子倒是有,不过老摇晃,吱咯吱咯响,怕你睡不好。”

 “你睡炕吧,也不知道你睡不睡的来。我睡地下,你女儿身儿,怕着凉。”

 田丹很甜地笑了一下,几个月不见,这家伙心倒细了不少。

  夜很浓,风很清,月很亮。徐天在地上翻来覆去辗转反侧就是睡不着,像个闷葫芦,里面装着炸药的闷葫芦。他努力地让自己快速进入睡眠状态,但就是控制不住老往她身上想。人家在上海的时候,自己天天盼望着她什么时候来北京,这倒好,人家现在来了,他反倒有点不适应了,有些郁闷,尴尬,甚至还有些烦躁?

 徐天自己也不清楚他究竟喜不喜欢她,还真的就是革命时期的纯真的友情?

  炕上的人一呼一吸的声音很规律,好像睡得很甜。

  徐天实在睡不着,烦躁的不行,从桌子底下拖出来一坛陈年老酒,轻轻抱出门口坐在石台阶上,赏着月光,喝酒。

  这酒是他爸徐允诺还在的时候酿的一大坛子酒,平时埋在地窖里,用水封上口,只有过年的时候才拿出来给一大家子尽尽兴,金海铁林每次都喝得昏天暗地一塌糊涂。他那时候还不会喝酒,他爸不让他喝。每年喝个几十两会留一半底儿,再去集市上买坛新酒兑着,这酒从不掺水。这是徐天刚去石景山的时候让刀姨从地窖里拿出一小坛给他带上的。估摸着这酒得十多年了,烈得很。

  走的时候,他顺手轻轻盖上了田丹胡乱扯下的被子,掩好。

  他赏的似乎不是月光,不是这眼前十里稻田的景,是他放在心上的事,是那躺在炕上的人。

  他想起她在监狱里对他说“徐天,你不要再管我的事了,我跟你没关系。”想起在停尸房他为家人捅了她三刀“不要太久了,我还想在见到你。”想起他在广济寺冲她发脾气“咱俩有关系吗”“有关系。”“什么关系?!”“……”想起他关在牢房里,她的一句“等我”……

  她那么真实,有那么遥不可及。可她是天上的,他是地上的。两条平行线是不可能相交的。

  一件往事一口酒,往年的事不再想,陈年的酒不再喝……

  酒烈,喝得徐天性子更烈。

  徐天大约摸喝到半夜,坛子见了底,白莹莹的月光照在徐天通红大醉的脸上,步伐摇晃地向屋内走去,“吱呀”一声推开门,而后他又后悔用这么大劲,怕把她吵醒。

  田丹也没有睡着,毕竟房间里有个男人,还是她的心上人,一个不怎么接受她感情的心上人……之前熟睡的样子,那是她有意无意装给徐天看的,看他起来她也不好意思问。

  田丹听到声音眼睛微微地睁开,徐天摇摇晃晃地走了进来,关上门,房间也不大,咣当一声,他一个趔趄倒在了地上“啊……”徐天倒吸了一口凉气

  “徐天?徐天?你没事吧?”田丹被声音惊醒,她本来也没怎么睡着。

“没事……”

田丹轻轻地把徐天扶上炕“痛吗,摔哪了?”田丹关心地问。

  徐天没有理会她,这酒烧得徐天心窝很热,跟着了火似的。

他把头枕在田丹的肩膀上,浓浓的酒气带着滚滚的热意向着田丹颈窝处袭来,弄得田丹浑身上下痒痒的,热热的。

“田丹,田丹……”徐天意识不清地叫着。

“我在这儿,在”

“你当时在柳如丝东交民巷那小楼说过的话还算数吗?”徐天借着浓浓的酒意酒性乱发。

 “什么?”田丹的脸一下红了起来,像夕阳刚落时天边那火红而热烈的火烧云。

“你喜欢我”

“算”田丹声音很小,小到让徐天听不太清。

“那你能在说一遍吗?”徐天耍着无赖道。

“我……我……我喜欢你,徐天”田丹声音更小了。

  她刚来北京的时候想过,徐天没多大可能是喜欢自己的,他心中贾小朵的坎儿一直没过的去,她始终是天上的人。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他喝酒了。喝的还挺大……

“嘿嘿……我也喜欢你”

  徐天把田丹扑倒在炕“轻点,疼……炕上有东西硌着我了。”(你们自己自行脑补)

  徐天轻轻撩开她捂在脸上的手,低头吻了下去。她的唇像春天含苞待放的花蕾,像夏天清凉浇灭他一身燥热的雨水,像秋天饱含汁水,果香四溢的果实,亦像冬天冰凉纯洁而不失魅力的雪。

  “还不错,像糯米糕的味道,软软糯糯甜甜的。”田丹心里暗暗的想。

  月不是很圆,但是很亮。

  田丹望着窗外一颗颗浪漫明亮的繁星,就像老舍先生在《骆驼祥子》中写的那样:

  屋内灭了灯。天上很黑。不时有一两个星刺入了银河,或划进黑暗中,带着发红或发白的光尾,轻飘的或硬挺的,直坠或横扫着,有时也点动着,颤抖着,给天上一些光热的动荡,给黑暗一些闪烁的爆裂。有时一两个星,有时好几个星,同时飞落,使静寂的秋空微颤,使万星一时迷乱起来。有时一个单独的巨星横刺入天角,光尾极长,放射着星花;红,渐黄;在最后的挺进,忽然狂悦似的把天角照白了一条,好象刺开万重的黑暗,透进并逗留一些乳白的光。余光散尽,黑暗似晃动了几下,又包合起来,静静懒懒的群星又复了原位,在秋风上微笑……

 两人相拥而眠。

 徐天再次从床上醒来已是上午的十点,脑袋昏昏涨涨,眼睛酸酸痛痛的,田丹已经回学校教书去了,只留下了一行字:

 徐天,我先回学校了,桌上下了面,我不会炒臊子,你随便抹点酱就着吃啊………

你昨天喝了不少酒,起来先喝杯蜂蜜水,在桌子上给你泡好了。面一会儿就凝了,你快点起来。

                                                                                           田丹

 秀气刚劲带点骨气的字可真好看。见字如面。

 徐天虎头虎脑地穿起衣服,洗漱,吃面。脑袋昏昏涨涨的,他完全不记得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好像喝了不少酒,睡得挺香。

 管他呢,是吧……

三千字,已经奉上了。

蟹蟹٩('ω')و

                 

 

 



推荐文章
评论(1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