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甜品职人 | 黑莓芝士慕斯条:不怕麻烦,才好追求精致
落甜 2019-05-20



坚果、水果

乳酪、奶油

……

身材纤细

有容乃大


第306期


请【看】原创视频,掌握详细做法



• 难度系数 •

Difficulty

★★★★★☆


• 主要步骤 •

Key Points



01 制作饼干底

两进冷藏,一进烤箱。先将坚果类用料理机打成粉。在软化黄油中分别加入红糖与坚果粉,揉搓成团,用保鲜膜包裹入冷藏稳定。再取出面团擀薄烤制,出炉放凉后将饼干捣碎,拌入融化的巧克力可可脂,再倒入模具冷藏定型。 定型后就可以分切成长条了。


02 制作蛋糕体

量少,有点不好操作。杏仁膏要边碾边混合其它物料,常温蛋液需要分次一点点加入,再加入粉类,然后隔热打发,温度不超过40℃。再转常温打发至颜色发白,有明显纹路,挑起成线型,落下成堆。取小部分面糊与液体黄油先混合,再倒回混合。最后倒入模具烤制,出炉散热后不脱模,直接入冷冻


03 黑莓库利与夹心

砂糖与NH果胶先混合。黑莓入锅加热捣碎,趁40℃以下(还不热时),边加入NH果胶,边搅拌加热。加热至煮沸,煮沸超过1分钟。随后加入柠檬汁,直接倒入蛋糕体模具中,冷冻冻硬使用。冻硬后才能分切成夹心,入冷冻备用。


04 芝士慕斯体

马斯卡彭芝士中分别加入砂糖、香草粉与淡奶油搅打混合,并打发成湿性,即提起成尖,晃动会落下,冷藏备用。随后制作【炸弹面糊】,即蛋黄中加入118℃的糖水打发,打发至降温40℃以下。不要忘了加入吉利丁。最后与芝士奶油霜快速混合,灌入硅胶模具,放入夹心,冷冻冻硬使用。


05 淋面、组合与装饰

硅胶模具中的慕斯体冻硬后,可脱模淋面,入冷藏稳定后转移到饼干底长条上,再装饰即可。视频大小有限,想系统学习【淋面】,可参考落甜精品专项课程《淋面》;也可参考落甜269期的淋面配方,再加入紫色色粉调色即可。最后,黑莓刷上食用银粉放上装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