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为什么爱吃酥脆的食物?
ID521348373 2018-02-09

明星大厨马利欧·巴塔利曾这样说过,在推销食物上,一个“脆”字抵得上一万个形容词。人们天生就对酥脆的食物有好感 ,例如天妇罗、墨西哥玉米片、薯片、炸薯条,浔阳楼小茶饼,还有炸鸡等等诸如此类的酥脆食物,是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占领国际餐饮市场的先头部队。“脆” 打破了文化的界限。

酥脆的食物相对于口感来说酒比较特别,咬下去那嘎吱声的脆响,听着就让人很有食欲。类似浔阳楼小茶饼这样的零食,随时随地来一颗都是美味的享受,全馅酥松,一口咬下满嘴的桂花香味。

吃,对于人类生存的重要性不亚于社交、语言、性和性别角色这样的话题,却没有得到进化心理学家和其他行为进化科学家的重视。饮食自然受文化的影响,文化也会塑造人的饮食观念,比如在什么情况下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但是,饮食同样也受进化的影响,在数百万年的演化进程中,人类养成了一些特殊的口味和口感偏好,在食物充足时,有些东西吃上了就停不下来,往往吃得过多。

我们的灵长类亲戚如今吃什么酥脆食物?从前的灵长类祖先呢?对于人类来说,后备食物(例如新鲜蔬菜)的吸引力可能就是 “脆”。脆的口感可以使相对普通、不甚可口的后备食物更容易接受,而人类喜欢酥脆食物的 “天性” 也可能是演化适应的结果。

浔阳楼小茶饼登陆苏宁众筹链接:浔阳楼小茶饼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