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家中有难,四处借债无门时,无意中的一个电话借到了20万
我爱微播 2017-12-22

小飞从小在农村长大,在他的印象中,那是一个质朴村落,从小到大,叔辈们都非常疼爱他,不管他现在闯荡到何方,那里永远是他最思念的地方。

当他经历过十多年艰辛的创业后,终于他成功了。他拥有千万的产业,在当地来说,几乎没有哪个年轻人可以跟他匹敌。小飞是个热心人,凡事村里哪家有难的,他都会毫不犹豫的解囊相助,所有人都称赞他是个活菩萨。

其实,小飞的业务主要是对接房地产行业,可是这几天国家调控频繁,房地产行业不景气,一下子他的业务走了下坡路,公司的资金开始吃紧,一度陷入了困局中。

小飞急于改变现状,就开始向银行贷款,可是因为客户破产,他的工程款已经追不回来了,一夜间让他生不如死。人生就是这样,越是在他危难的时候,上天越是让他祸不单行。

他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说爷爷病了,病得很重,但家里没钱交治疗费用了,让他赶紧想办法。家里所有人认为,几十万对他来说是再小不过的事情,所以满怀期待。

小飞是个孝顺的人,他不想让家里伤心,答应了家里马上准备。小飞四处问朋友借钱,当朋友知道他生意上出了问题,昔日与他形影不离的朋友,受过他恩惠的朋友全部离他而去。此时,供应商又追着问他要钱,他走头无路。

家人等了几天都看不到小飞打款,爸妈开始骂骂咧咧起来,“小飞你是不是翅膀硬了,赚了钱就不认识祖宗了。没想到爷爷生病都不想拿钱出来,这么不孝顺,以后爸妈老了,还能靠谁。你这混小子,给我永远也不要回来。”

小飞接到电话后伤心的哭了,他把所有的原委说了出来,爸妈急得跳脚,才知道小飞在外面有多么的不容易。爸妈只能急着四处向亲朋好友借钱,让人没想到的是,虽然每一个人都很客气,可是,却没有一个伸出援助之手。

他们都很惊讶,小飞家会来借钱,都好奇的问小飞爸妈,“小飞不是很有钱吗?怎么爷爷生病都不拿钱出来,你找你儿子要去嘛”。当小飞爸妈再去其他人家借钱时,村里早已谣言满天飞,让他们抬不起头。

结果,爸妈红着脸灰溜溜的回了家,跟小飞电话中说:“小飞,爸妈的脸都丢尽了,爷爷的病只能拖一阵子了,你那儿只能自己想办法了。没有想到,你有钱时所有人都这么夸你,得了你多少的好处。当我们有难时,没有一个人来帮忙,想想就伤心。”

小飞被供应商逼着没办法,可此时,银行又要来提前让他还款,他在走投无路下,卖了房子,还清了银行的贷款和供应商的货款。孑然一身的小飞,看着眼前的城市,他怎么也想不明白,怎么就在一夜之间一无所有了。

突然他接到了一个电话,原来是他的发小,他也在这个城市。想当年因为他家里穷实在是揭不开锅了,想外出打工,可是身上又没有钱,也没人愿意帮助他,是小飞知道了以后借给他钱,让他外出谋生的。

后来他想做点小生意,也是小飞借了他钱。没想到短短几年,背水一战的他,小生意做得风声水起。他跟小飞说:“我的一切都是你给的,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现在还不知道穷成什么样呢?我已经买了房子,现在也不是很急着用钱,我身上就二十万,你全拿去。生意可以慢慢再做,但知己只有你一个。”

当小飞拿到这二十万时,哭了。他知道这世上即使恶人满天飞,但只要自己多积德行善,总会有福报。爷爷的病总算是有了着落,生意停顿没事,正好让自己沉淀一下,等客户的地产公司破产清算后,他拿到了工程款还可以东山再起。

但是,他似乎更明白了这个社会的是与非,他暗暗下决心,下一次成功后,他一定能守住这份成功的果实。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