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厉害了!荒山上“长”出国际生态度假区!
北西男 2019-11-10

11月1日清晨6点多,天刚蒙蒙亮,55岁的华夏文旅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岳立君就早早起床,收拾好后,就直奔威海华夏城景区所在的龙山。一路上,岳立君不断和早来的同事们打招呼。

“苗到了,当天必须种下!”岳立君口中的苗是前一天晌午从江苏的苗圃基地运来的2700多株雪松,这一株株雪松苗将被华夏人栽到龙山山坡上。

龙山之前曾是采矿中心区,极度缺乏种植土,岳立君和同事们事先已对绿化区域进行了深达1米左右的覆土准备,并挖好了深度超过30厘米的树坑。

黎明时分,200多人同时种树的画面有一种无言的震撼。岳立君说,像这样集体种树的场景,多时每周就有三回,每人大约负责十株,之后绿化队的3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进场,修剪、浇水、维护。

岳立君说,今年华夏城的重点是实施生态修复项目,投资0.3亿元,已完成对景区及周边区域湖泊、荒山和4处废弃矿坑共300余亩的综合治理和复绿,春季和秋季栽植树木近7万余株。这个项目已列入《威海市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三年行动方案》。

不仅仅是重点实施生态修复,从今年起,华夏集团计划总投资25.5亿元,用三年时间,完成生态文明基地、威海民俗文化馆、胶东民俗文化主题街区、动物部落、精品度假酒店、世外桃源、华夏阅海楼、景区基础配套等9个项目建设,打造一个集生态培训、休闲度假、商务会议于一体的华夏文旅威海国际生态度假区。

龙山上,修山复绿工作有序进行;龙山下,生态文明基地项目也在如火如荼进行。

塔吊舞动,车辆穿梭,生态文明展馆和服务中心在今年7月已开工,初冬时节,工人们还在加紧施工。在一处高坡上,3台塔吊正在作业,混凝土被高约30米的巨大吊臂提起。

“4000平方米,14天完成垫层到防水地板的施工。6天完成剪力墙、框架柱、防水地板的钢筋绑扎,最高峰的时候,光是钢筋工人就有110人,现在标准二层已开工,我们只给7天时间。”威海华夏城房地产公司总经理王熙杰已连续半个多月在工地“挑灯夜战”。每天早上5点多,他就和同事们进入施工现场,一直干到夜幕降临。

王熙杰介绍,目前基础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的主体施工预计11月30日即可完成。这样算来,计划一年的工期可提前到5个月完成。虽然工期短了,但质量毫不含糊。“就拿混凝土来说,我们把C30换成了C35,更硬更坚固!即使提高成本,也要保证质量和效率!”

据了解,生态文明展馆和服务中心建成后,将打破传统展馆的模式,通过展陈、飞行影院、实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将观展与体验相结合,生动展现华夏城的生态修复场景和威海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

华夏文旅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的二期工程胶东民俗文化主题街区项目、精品度假酒店项目等筹备工作也已开始。

最让人期待的,还是华夏文旅集团计划投资18亿元在华夏工业园打造的《梦海传奇》秀,同时还有配套建设福文化主题街区的文化商业综合体项目。

“我们将融入科技创新、文化创新,通过挖掘威海历史文化亮点,发挥华夏文旅创新卖点,以甲午海战为主题,利用自身优势,打造一场文化内涵丰富、雅俗共赏、场面震撼的室内实景演艺秀《梦海传奇》秀。”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夏春亭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