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喵の影评第二十三弹!!
克萝伊 2018-10-16

1.《昆池岩》

评分:A

评价:伪DV纪录片的拍摄手法,讲述一群网络主播去鬼名远播的精神病院作死的故事。总的来说非常不错,中途吓尿好几次。

2.《黑豹》

评分:B

评价:不讲段子的漫威,真是好久不见,更难得是这部的反派也塑造得不错,通篇情节处理的都相当好。做为史上第一部非洲的超级英雄电影,本片很正确,也很优秀。

3.《环太平洋2雷霆再起》

评分:C

评价:其实本片绝对称得上是一部合格的爆米花电影,凭良心讲,分数还可以再给高一点,但是做为多年前的爆爽大片《环太平洋》的续集,本片实在太过令人失望,处处透着叫人难以忍受的平庸。这片子的一切都不给力,甚至连片尾的彩蛋都那么不给力,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就像《指环王》之后的《霍比特人》虽然也可称之为佳作,但是他失去了前作所有的魔力,环2也从第一集的同步协调率400%跌落到只剩下50%不到,只要稍微对前作有感情的观众,都无法淡定。本片槽点多多,开头绫波丽就被炸死了——wtf??真嗣死于癌症——wtf??主角换成了黑叔叔版卡罗德·兰,用天马彗星拳打败BOSS,因为剧情太过平庸,就算前作高燃的BGM响起,也无法带动观众的情绪。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片虽然景甜也有参演,但是因为片中一共有三个景甜,所以中国那个的表现倒也中规中矩。

4.《破胆三次》(1981)

评分:B

评价:又名《破胆惊魂夜》,讲述女主持人凯伦去某乡村度假时,发现村民全是狼人的故事。全片故事情节完整,圆润,惊悚程度也可圈可点。狼人艾迪的变身过程堪称全片最精彩的段落,那种不依赖电脑特效(废话,那个年代想依赖也没法依赖),全靠道具化妆和剪辑,便能将变身过程演绎得无比恐怖逼真,令人大开眼界。本片绝对是狼人电影中的经典。

5.《狂暴巨兽》

评分:B

评价:故事简单,一气呵成,非常优秀的巨型怪兽电影。

6.《出租车司机》

评分:A

评价:螳臂挡车。

7.《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评分:C

评价:思前想后,终于还是补完了自己很多年前就不待见的《通天帝国》。看完之后,我对此片的态度并没有任何改变,依旧是不待见。不管怎么看,这都是徐克及格线以下的作品。本片是推理武打片,注意是武打,不是武侠,片中的人物皆活跃于朝廷,与江湖没有任何关系,因此全片也没有武侠电影的飘逸与潇洒,此片就像朝廷的那些繁文缛节一样令人感觉缚手缚脚。我在观看的中途玩了好几次手机,完全无法被剧情与打斗场面吸引。

做为一部推理武打片,本片的推理非常弱智,武打场面亦堆砌和了无新意,BOSS战更是完全不过瘾,话说那叫BOSS战吗?噗。这样两头不讨好的尴尬情况,注定了此片不过是一部平庸的商业流水线作品。此片与《神都龙王》存在的意义,或许就是在一次次地衬托之前那部饱受诟病的《七剑》是多么优秀,而且在我看来,《神都龙王》还要比《通天帝国》优秀一点点,至少那只超大的魔鬼鱼还是挺有趣的。

演员方面倒没什么问题,大家都在非常认真的演绎自己那苍白而无趣的角色。

另外:1.梁家辉手下那个很能打的傻大黑很像是徐晓东饰演的。2.邓超无疑是个非常好的演员,但他无疑也是非常傻逼的导演,所以希望他以后继续好好做演员,不要再导演屎片来恶心观众了。

8.《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评分:B

评价:这个前两部不是很出色的系列,拖拖拉拉地终于拍出了第三部,真是不容易。可喜的是,本片的水平是目前三部中最高的,说明这个系列有在进步,可悲的是,以徐克的标准而言,此片依旧只能给及格分。

《狄仁杰》做为一个低智商推理武打系列片,推理方面延续了系列一贯的低智商,带给观众们一种“卧槽,原来我和狄仁杰一样聪明!”的美好错觉。武打方面则十分惊艳,尤其是反派追逐马思纯的时候,像变形金刚一样合体变形的场面,令人眼前一亮。

然而只有武打场面好看的动作片,还不能算优秀的动作片。武打场面带给我的愉悦,很快就被糟糕的人物塑造稀释。三个主角中,赵又廷是四平八稳的男一号人设,冯绍峰是武力值担当,林更新是搞笑役,然而经过了三集,这三个主要人物依旧非常干瘪无趣——最大的缺点是无趣,导演和编剧今后要想办法把主角弄得有趣有人情味才好看。尤其是冯绍峰,全程都在皱眉瞪眼,像个傻逼。看神都龙王的时候,我还认为赵又廷像傻逼,现在一看,赵的演技真是清新自然不做作,另外托冯的福,我对林更新的好感直线飙升。

光有基情是不够的,这系列还应该再加一个常驻的主要女性角色来增加亮点(不是女主角,这系列的女主是武则天),马思纯那个角色,显然是不够分量,武则天太老,再骚也没人爱看。

再说剧情方面,也是虎头蛇尾,很多设定莫名其妙。金龙巨人用一句方术就解释了倒无所谓,但是boss的魔轮是怎么回事?魔轮并不是方术,那为什么中招者越憎恨就勒得越紧?这是什么原理?是能感知人类情绪的魔法道具吗?如果是,那么是否代表狄仁杰的世界观里真的有怪力乱神的东西?总之很含糊的一笔带过了,令人困惑。而且boss居然因为和尚几句小学生级别的嘴炮就放下心中多年的仇恨,根本毫无说服力。最后的彩蛋也可有可无,纯粹是跟超英电影的彩蛋风,为彩蛋而彩蛋。

最后再说一下,徐克真是越来越标题党了,之前叫《神都龙王》,其实只是一条大号魔鬼鱼,现在叫《四大天王》,但是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我一个也没看见。

9.《巨齿鲨》

评分:C

评价:“鲨鱼吃人”是我非常喜欢的电影类型,但是由于“鲨鱼”这个IP早已被过度消费,现在网上充斥着《鲨卷风》、《夺命N头鲨》这种科幻频道的傻逼鲨鱼片,已经许久没有见到大制作的鲨鱼电影了,因此当我看到《巨齿鲨》预告的时候,就非常期待。然而还是应了那句老话: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巨齿鲨》终究还是让我失望了。

本片的剧情、人物都十分套路,笑点尴尬,场面不震撼,两个小时下来,观感十分无聊——能把一部大制作的怪兽片拍的让人想打瞌睡,本片的水平可以说与2014年的哥斯拉十分接近。

因为是中美合拍片,为了照顾中国人的情绪,片中出现了大量中国人,同样为了照顾中国人的情绪,鲨鱼袭击三亚那场戏,那么大一条鲨鱼,居然一个中国人也没咬死(连中国人的狗也没事),一部叫《巨齿鲨》的电影,重头戏里居然没有出现血浆和断肢,零伤亡!!如果这部电影真的有做出什么贡献的话,那就是创造出了电影史上最外强中干的鲨鱼。

然而,由于鲨鱼令电影里的中国人受到了惊吓,因此观影的中国人感觉受到了侮辱,纷纷给“乳滑鲨”恶意打差评(虽然片子本来就不怎么样),所以说,舔中国人的菊花真的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

我去看《鲨卷风》洗洗眼。

10.《复仇者3》

评分:A

评价:漫威的狂欢,也是超英电影的狂欢,即便是像我这种对漫威没啥太多情怀,也腻味了漫威段子和套路的人来讲,看完此片后也要在心里说一个大大的“服”字。漫威是21世纪紧身衣变态打架电影的标杆,无可争议。30岁以下男性,如果你在观看此片时还没有爽到扯旗——那么恭喜你,你的心理已经是真正的大人了2333。

现在想想,漫威与DC的电影,与他们的漫画确实有非常多的相似之处。漫威的漫画,不论剧情多屎,创意多糟,都不会重启,而是硬着头皮继续写,只在几年前为了吸引萌新重启过一次。漫威的电影也是如此,有钢铁侠2那种垃圾,也有许多步臭棋,比如把满大人弄成小丑最后只好拍个短片来平息众怒,把诸神黄昏拍成智障喜剧,可是电影的进度一直在前进,并未因为这些磕磕绊绊而搁置,最后总会迎来精彩的巅峰。DC则是一旦剧情变成屎就重启,电影也是一样的,啧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