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大卖场盈利模式的特点是什么?
syhj1155 2020-03-24

企业的直接目的是盈利,只有实现利润的增长和积累才有企业的发展和扩张。

零售企业,其利润来源一般来源于两个方面,即传统的商品毛利(顺差毛利)和后台毛利(其他收入)。

商品毛利又称顺差毛利,也就是以获取商品批发、零售之间的差价为主。这种单一的利润结构模式以沃尔玛为典型的代表。


后台毛利则是各类营业费用和非营业费用的总和,包括了年底退佣金、上架费用、促销费用等。后台费用有家乐福道创。

“营采合一”是指门店劳动部门对厂商、商品以及费用、陈列有一定的控制权的一种营运模式,如果这些权利被采购部门所控制,而门店只是执行却无控制权,则是“营运分离”模式。


后台收费模式又被称为家乐福模式,其费用可谓五花八门,各项费用的总和一般能达到总销售额的20%-30%之间,有的甚至更多。

零售商的内部分工职责:采购部门的基本职责是负责对供应商及其提供的商品的选择,包括谈判、绩效评估等流程。营运部的基本职能则是将商品销售给顾客,在合理毛利的前提下通过销售过程获得最大的营业额,主要包括订货、进货、陈列管理、库存管理、损耗管理、人员管理等职能。营运的核心职能是做好商品管理和客户服务,保证商品以最佳状态满足客户需求。

采购和营运两者之间是相互依存的关系,共同为企业经营带来利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