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节日促销的控制点有哪些?
syhj1155 2020-03-24

从节假日促销准备重点来说,包括人、地、时、事、物等几个方面。在做好基本准备工作的同时,还要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这些在一定程度关系着促销执行的实际效果。


  1. 做好促销的预案。预案包括活动内容、费用投入、谈判步骤、紧急事故处理方案。于是,在促销谈判的过程中可以根据进度和临时发生的情况随时调整步骤,采取后备处理方法,应对各种问题。事实上,谁也不能预料在谈判中会发生什么,可能是卖场的变数,可能是竞争对手的变数,可能是人员的变数等等。要尽量把这些变数所带来的影响减少到最低,将可能的损失降至最低,因此,保证节假日促销的效果,必须做好完整的预案。


  2. 签订促销协议。当你把节假日促销谈好以后,别忘了签订完整的促销协议书,包括价格,货量、时段、陈列位置、陈列面积、费用多少等条款。这样做的目的一是让促销活动明确化,书面化,另一方面是给自己一个保障,以备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为合法的凭证维护自己的权利。
  3. 节假日的人力安排。如果供应商争取到了KA卖场的节假日促销机会,就一定要在人力上做合理的安排,包括业务员、促销员、司机、会计、发货员等相关岗位的工作人员。尤其是业务员不仅自己要上班,还要监督促销员和其它岗位与这个促销活动有关的人员悉数到岗。以免促销不畅或断货现象的发生。
  4. 客情关系的维护。良好的客情不是一天形成的,与卖场的感情是长期培养的结果。不要指望平时不登门,节假日就上门谈促销。与采购客情的维护是日积月累形成了,因此平时也要多拜访,同时在采购有困难时帮助一把。这样才能更好的抓住促销机会。

节假日促销的重要性是每个供应商都了解的,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却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不一定都能做得很好。既然,为节假日促销投入和花费了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当然希望取得销售、利润的双丰收。了解KA卖场有关节假日促销的操作流程和技巧,能使谈判事半功倍,即节约了时间、人力、资源,同时仍能保证促销的效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