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解决电源模块之间的发热散热问题?

       电源模块发热问题会严重危害模块的可靠性,使产品的失效率将呈指数规律增加,电源模块发热严重该怎么办呢?高温对功率密度高的电源模块的可靠性影响比较大,高温会导致电解电容的寿命降低、变压器漆包线的绝缘特性加降低、晶体管损坏、材料热老化、低熔点焊缝开裂、焊点脱落、器件之间的机械应力增大等现象。

       在许多应用中,电源模块基板上的热量要经导热元件传导到较远的散热面上。这样,电源模块基板的温度将等于散热面的温度、导热元件的温升及两接触面的温升之和。导热元件的热阻与其长度成正比,与其截面积及导热率反比,选用适当的导热材料和截面积,也可以减小导热元件的热阻。

       导热硅胶垫片是影响效能的重要因素,选择时需注意。在大部分应用中,电源模块产生的热量将从基板传导到散热器或导热元件上。但是在电源模块基板和导热元件之间的接触面上将产生温度差,这种温度差须加以控制, 热阻串联在散热回路中,基板的温度应为接触面的温升和导热元件的温度之和。如果不加控制,接触面的温升会特别明显的。接触面的面积应尽可能大一些。为了消除表面的凹凸不平,在接触面上应填充导热硅胶垫片采取适当的措施后,接触面的热阻即可降低。

更多导热材料相关资讯,请点击兆科官网参考:https://www.ziitek.com/

(Miss刘 QQ:1941249447  免费送样测试!)

(微信:18153780016 )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