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德阳市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标识案,重点打击商标侵权

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标识案,捣毁一个集生产、运输、仓储、销售为一体的假冒注册商标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捣毁制假窝点9处、销售窝点26处,现场缴获各类假冒品牌润滑油6000余桶,共计60余吨,价值1100余万元。

可见,这是一个大型的假冒注册商标犯罪团伙。生产和销售都有其成熟的模式。假冒注册商标标识案件层出不穷,但是都脱离不开蹭大牌,搭流量的顺风车。获利确实快,但假冒注册商标标识也无疑是一个违法行为。

根据《商标法》第六十条 有本法第五十七条所列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之一,引起纠纷的,由当事人协商解决;不愿协商或者协商不成的,商标注册人或者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请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时,认定侵权行为成立的,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商品和主要用于制造侵权商品、伪造注册商标标识的工具,违法经营额五万元以上的,可以处违法经营额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经营额或者违法经营额不足五万元的,可以处二十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五年内实施两次以上商标侵权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应当从重处罚。

而随着知识产权的发展,以及当前商标使用的环境,要维护商标的合法权益和合法使用刻不容缓。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2019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称,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更加严格,目前已完善了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今年11月1日起施行的修改后的商标法,将恶意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赔偿数额,由修改前的三倍以下提高到了五倍以下。并将法定赔偿额上限从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惩罚性赔偿额度达到国际较高水平。

在《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中,也强调了在执法方面,深化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理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关系,查处假冒专利、商标侵权等行政执法职责由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承担,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优势,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同时,完善商标、专利侵权判断标准,提高执法指导效果。

有法可依,严刑执法。能够对抑制假冒注册商标标识的行为起到重要的作用,而我们也知道,在面对巨大的利益诱惑,总会有人不能把持住。作为商标权益人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商品的情况,发现侵权问题的同事也要勇于去维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