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为什么总觉得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这个原因你要知道
测测科技 2019-09-03

小涛已经在这家公司干了一年半了,现在他终于下定决心要辞职,家中父母一开始很反对,但是在谈话之间,他们还是同意了儿子的决定。

一 错以为这就是自己的所爱

小涛一直向往广告业,想在其中任职,他认为自己有很多新颖的想法可以表述出来,毕业后也如愿进入了一家很厉害的广告公司。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实际工作了之后小涛才发现,工作之中限制多如繁星,比如他的想法超出预算,他的想法不符合逻辑,他的编辑能力不符合市场需求等等,自己的一腔热火被迫地变成了市场产品,他一时有些慌然失措。

渐渐的一腔热火也熄灭了,但他不甘心自己的意志力竟然如此薄弱,更加努力逼迫自己,经常加班到深夜,还报班去学习,就这样一年后,他得到的却是医院给他开的心理诊断书。

抑郁症三个字,深深地刺痛了他的双眼。

二 影响到了身体健康

小涛不敢相信,他从小到大都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很有韧性,也很自律,是大家眼中的五好青年,抑郁症这三个字跟他简直不沾边。

但是联想起这些日子以来他的精神状态,小涛又默然了,他在无数个夜晚陷入崩溃,在周遭的质疑声中不断地提升自己,其实早就不想在这个行业呆下去了,然而让他轻言放弃,似乎又对不起自己的初衷。

心理医生告诉他,他的状况非常不好,如果继续这样,将会透支他的生命。

三 开始排解自己

自我拯救是一个挺难的过程,小涛暂时放下了工作,回到家乡去休息,他是一个无法停下来的性格,即便是休假,他还是想知道,如果放弃了广告业的工作,自己又该去何处立足呢?

想这个问题的时候,思维就回到了最最开始的地方,他是因为兴趣使然才进入广告行业,其实广告真的是他喜欢的东西吗?难道自己的热爱就这么不堪一击吗?

他想了很多,后来父母为了开解他,带他去外面很多机构做了测评,结果发现他其实并不适合他现在这份广告编导的工作。

小涛这之后一整天都没有说话,父母很担心,劝了很久,小涛却说,自己想通了。

当初是他年轻气盛,认为兴趣成为自己的工作必定会让他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却没有想过,广告真的是自己的所爱吗?这样枯燥乏味的工作内容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比起一意孤行折磨自己,不如改变方向重新开始,不是吗?

小涛根据测评的结果,重新规划了一下自己的职业目标,在家里认真学习了一段时间后,找了一份新的工作。

四 开始全新的生活

新工作虽然也有枯燥繁琐的时候,但是明显更适合他,小涛很快就掌握了工作要领,也在自己一片斐然的成绩中获得了不少成就感,顺利度过试用期后,开始准备升职加薪的事宜了。

每个人一天要工作将近八个小时,也就是说,人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劳动的,假如这份工作不适合你,你也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履行你的工作义务,那样的过度输出只会让人更加疲惫,失去生活的激情。

如果看到这里的你有类似的迷茫,也许可以尝试着改变一下现状,从源头出发,去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开始全新的生活。

-END-


往期精彩

担心孩子教育不好?快来学学这种教育方式吧

家长必看:如何帮助孩子对抗厌学情绪?

家长们,请不要变成孩子的负面情绪制造器

一位高中生的自白:我该如何和不成熟的妈妈沟通?

这些优秀的孩子背后有一群怎样的家长?


来源:公众号:测测天赋(ID: cecetianfu )作者:雨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