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天九老板云丨真壕!抖音网红1亿买下高科技公司房产;王思聪投资罕见

以下是1114日看点:

政策补贴www.zcbtbao.com

①一块黑板撬动千亿级市场
②金融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
③双11折射消费市场新趋势
④2.64亿老人成网购生力军
⑤“史上最密集融资”来了

 

1、教育信息化迈入2.0时代一块黑板撬动千亿市场

自19世纪中期被发明以来,黑板始终是风靡全球的重要教具。然而,由此伴生的粉笔末与灰尘,让传统黑板逐渐淡出市场。随着教育信息化2.0的逐步迈进,各种传统教育教学方式也在快速发生改变。蓝贝股份研发的“光能健康黑板”,以独特技术解决了困扰教学百年的粉尘污染问题。11月14日15:00,商机暖冬行之蓝贝股份超级直播将在老板云开启,蓝贝股份项目公司CEO易虹霖、副总裁韩旭将现身直播间,揭秘一块黑板如何撬动千亿市场。

 

2、八部门联合发文:发挥好农村基建促投资作用

近日,农业农村部、水利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当前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工作方案》明确,到年底前,突出抓好灌区等水利设施建设和改造升级、农田水利设施补短板,以及现代设施农业和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等项目建设。扩大农村基建投资,既能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又有助于增加农民收入,对于更好发挥农业农村建设支撑国民经济的基础作用,促进经济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3、一周获300家机构关注!“小电驴”火了

近期,机构频繁对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其中,电动两轮车龙头企业爱玛科技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公司,合计有超300家机构调研。随着人们对日常中短途出行便利、减少密闭空间聚集和低碳出行需求的增长,爱玛的业绩也迎来大涨,与此同时,电动两轮车的充电问题也得到消费者的关注。天天充电,通过在社区、写字楼等场景铺设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为车主提供安全便捷的充电场所,解决物业的燃眉之急,并为用户提供电池、整车以旧换新服务,是老板云上的爆款项目。

 

4、金融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从相关房地产企业获悉,其已获悉一份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通知涉及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积极配合做好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依法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阶段性调整部分金融管理政策、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等6方面,共16条具体措施。其中,在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方面,通知特别提出,自通知印发之日起,未来半年内到期的,可以允许超出原规定多展期1年,可不调整贷款分类,报送征信系统的贷款分类与之保持一致。

 

5、国潮热度不减双11折射消费市场新趋势

第14个“双11”购物节的到来,再次点燃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双11”购物节折射出消费市场的新变化、新趋势,是观察我国消费的重要窗口。专家认为,今年“双11”购物节火热,反映了我国新型消费较快发展,线上消费对消费市场的拉动作用进一步显现。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司长董礼华介绍,线上消费对消费市场的拉动作用进一步显现,基本生活类商品销售增势良好,绿色升级类消费需求持续释放,乡村市场销售恢复较好。

 

6、爱上网购!2.64亿人正成为重要消费力量

银发一族正在成为重要的消费力量。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结果,截至2021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亿人,占总人口比为18.7%。这也意味着巨大的银发经济市场。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享受网购的便利,今年“双十一”前,有电商平台也升级了长辈版,为老年用户配备专属人工客服。长辈版还新增了买菜、买药等功能。

 

7、真壕!抖音网红1亿买下高科技公司房产

近日,抖音带货主播“疯狂小杨哥”在社交平台称,自己花1.03亿买下合肥嘉东光学公司的房产,用来当做三只羊(小杨哥2021年成立的MCN机构)全球总部。资料显示,“小杨哥”今年25岁。卖地的是科技公司,新入驻的则是网红,这种对比也让不少网友唏嘘,还有人说“小杨哥干倒科技公司”。对此,“疯狂小杨哥”在直播中回应称“那个科技公司早在17年就倒闭了,钱都是东拼西凑的,是公司买的,不是个人买的。”

 

8、“史上最密融资”来了!4天2轮融了3.84亿

近日,“史上最密融资”发生在AR眼镜行业。短短4天, AR眼镜厂商Rokid先后获得2轮融资,总额达3.84亿元。据统计,这已经是Rokid今年以来第4轮融资了,累计融资额超13亿人民币。AR眼镜是当下最火爆的赛道之一,过去一年,在“元宇宙”不断加持下,AR眼镜销量不断攀升。根据IDC发布的2022第二季度数据,预计2022年AR眼镜全球销量同比增长超过80%,行业将迎来高速增长。

 

9、王思聪出手!投资一个罕见赛道

近日,王思聪全资持股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投资企业为九桓碳构(威海)新材料有限公司。曾最爱关注游戏、娱乐赛道的王思聪,正在布局新材料赛道,其领域跨度不可谓不大。据悉,除本次投资,他之前还投过其他两家类似的新材料企业。新材料赛道不仅吸引了红杉、高瓴等著名投资机构,这次令王思聪也加入了其中,在他们的作用下,新材料行业景气度也逐渐高涨,投融火热,同时加速新材料赛道日益火爆。

 

10、高档火锅供应商启动IPO此前已完成近亿元融资

据IPO早知道消息,江苏鼎味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同民生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A股挂牌上市。据悉,鼎味泰成立于2009年,专业研制、生产、销售海洋类食品及鱼糜类制品,主打产品为以阿拉斯加狭鳕鱼为主要原料的鳕鱼制品。目前,鼎味泰主要为海底捞、全家便利店、罗森便利店、良品铺子等提供高端火锅餐饮食材、高端休闲即食食品、高端日式关东煮、高端日式蟹柳等产品。2022年7月,鼎味泰完成近亿元融资。

 

每天头条早知道,请上天九老板云!

政策大数据平台,政策www.zcbtbao.com查询就用政策补贴宝。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