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成都「 扫雪煮茶 」茶馆
doozy 2020-01-02

白居易有诗云:“融雪煎香茗,春深一碗茶”,而红楼梦中,妙玉也用珍藏的雪水煮茶,这家隐藏在西村大院负一楼,提供手工茶饮及传统茶文化体验的高端饮品店,便因诗文而得名。

扫雪煮茶灰色外墙外围着竹林,矮矮的小方桌和坐垫,清一色的原木装修,颇有日式茶室的味道。

以朴素又安静的竹、木、瓷三种元素打造的店内空间,用一种超越时间的美感,赢得了世外桃源般的慢时空。

扫雪煮茶最吸引人的就是店内那颗巨大洁白的“花树”,“树”下端坐,似是白雪又似繁花的“花叶”,仿佛随时都会落在人肩,隐在眉头。

一杯热茶,一片玉雨,尘世的喧嚣和烦恼都被抛在脑后。“人生如茶,拿起放下”的韵味和深意,在这一片诗意空间里发挥得淋漓尽致。

泡茶的老板佳佳娴静温柔,把每一位来店的客人的口味喜好牢记于心,笑意盈盈的招呼着每一个来往的客人。

落座而观,佳佳温柔的笑脸仿佛是冰冷疏离枯燥单调的城市生活中的一盏暖灯,与店内的意境一起构成诠释“翻经觅句无尘事,坐对尤宜雪煮茶”的生动含义。

扫雪煮茶店里的茶有不同种类。第一类是清茶,店主简化了传统茶艺,让喝茶之人自己动手,谈笑间,茶便可以香于指尖。

第二类是奶茶,讲究四味。茶味来自于茶叶;奶味来自德国欧德宝鲜奶;甜味来自每天现熬的红糖蜂蜜糖浆;无味,哪怕没有味道,烹茶的水也是用怡宝的纯净水。

扫雪煮茶洗去了城市的铅华,独有着一份属于安逸闲适的温情与真实,有美丽的画面、优雅的环境、精致的器皿。

当你走进扫雪煮茶,拿起一杯杯茶饮的时候,似乎世界都安静了,闻着茶香,思绪已在云霄,品着香茗,沉浸在茶道的魅力和乐趣里。

人生如茶,拿起放下,翻经觅句无尘事,坐对尤宜雪煮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