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软装设计之北欧风格如何搭配-华创易家装饰

北欧设计是指挪威、丹麦、瑞典、芬兰四个欧洲北部国度的设计作风,起步于20世纪初期,构成于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北欧作风以简约为设计宗旨,并在开展过程中影响了极简主义与后现代等作风,开展至今,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设计作风流派之一。北欧风一定是简约、直接、功用化且贴近自然的,一份宁静的北欧风情,绝非是迷惑人心的虚华设计。


北欧风设计元素:1.原木木材是北欧作风装修的灵魂。上等的原木是北欧作风家居装修的主材。为了保证室内的温度,北欧人在停止室内装修时大量运用了隔热性能好的木材。这些木材根本上都运用未经精密加工的原木,保存了木材的原始颜色和质感。


2.灯饰北欧风装修中可选择椭圆吊灯、蒲公英吊灯,或者植物图案的灯罩等来自自然灵感的灯饰。灯饰的资料除了常见的金属、玻璃、塑料,还能够运用环保性能极好的纸质资料。


3.装饰画北欧风的墙面大多都是留白,那么,如何让这些空白的墙面看起来不空泛呢?装饰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用装饰画来对墙面停止装点,既能够彰显主人的品位,也能够为室内空间带来节拍感。

4.椅子北欧设计师对椅子很是偏爱,Hans Wegner热衷于椅子的设计事业,终身设计了500多款椅子;每一款都是经典之作,放置在空间内永远也不会过时。


5.布艺北欧风软装中多为棉麻布艺,普遍运用于窗帘、沙发套、地毯、抱枕、床品等等,除了一些淡色调的纯色布料,还会有一些以自然为主题的搭配,颜色温和,自然静美,给人带来舒缓的心情。

6.植物北欧风以贴近自然为主题,强调简单构造与温馨功用相分离,加之精巧的外观,营造一种自在随意的生活气氛,为人带来无尽的温馨生活。

北欧风设计特性:
1.色 调黑白灰,三色就能够玩转北欧风的根底色彩,比拟容易上手的色彩搭配:主题黑白灰+部分红黄绿,由于主色彩饱和度和明度都比拟低,所以部分颜色一定要选择明度高,饱和度高的颜色,比方:柠檬黄、亮蓝。


2.墙 面墙面能够全部留白,采用中性色也能够,觉得单调的话能够选择一面墙刷成深色,亦或者用装饰画来停止装点,完整不用纹样和图案装饰,只用线条、色块来辨别装点。


3.客 厅布艺沙发,木质沙发都是不错的选择,明度低的颜色为佳,沙发与地毯、抱枕的颜色要互相辉映,带着自然气息的家居摆件与单人沙发是北欧风客厅的标配。


4.卧 室明度低,饱和度低的墙面,黑白或亮色的床头柜+床头灯,中性色、白色、深色或者明度较低的床上用品,用明度低的装饰画与源于自然的小摆件停止装点。


北欧风颜色搭配:由于北欧风的硬装十分简单,白色天花板,白色墙面,明度低的地板,所以,软装才是北欧风装修的灵魂。下面,一同来看看北欧风软装的颜色搭配。北欧风软装搭配呈现两个分支,一个以自然(natural style)为主,一个以现代(modern style)为主,两个分支自然过渡,固然看起来不太一样,但是中心逻辑是分歧的。


一、natural style
作风特性:调性温和,质朴,没有侵略感。

色彩:灰白色、大地色在natural作风的配色中,普通不会选用纯白色,而是95%的白色+5%灰色彩制而成的灰白色,普通会占整体颜色的60%以上。部分颜色多为大地色(木材、树皮、枯叶、落叶)。




家居材质:编织,木头,板材木材:北欧树种颜色大多都是淡色的,所以北欧风家居中的木制家具颜色差不多都是淡色调。板材:当然,北欧家具也不全是实木,人造板在北欧设计中还是很吃香的,阿尔托的那张家具设计界网红椅——Paimio椅,采用的可是100%纯人造板。编织:北欧森林资源丰厚,纸制品在家居设计中被普遍应用,Hans  J.Wegner 的Y椅,椅面就是纯手工编制而成。

二、modern style
作风特性:大胆鲜明、年轻明快,富有都市感。
色彩:蓝、黄,粉蓝色可能是北欧设计师最钟爱的颜色之一了,不管是墙面、椅子还是部分颜色,不同饱和度的蓝色都能完胜。自带暖和的黄色,被普遍应用到抱枕、装饰画、家居摆件,沙发、单人椅中。小清爽的粉色在北欧家居中很是神奇,每一个参加粉色的家居设计,总能让人眼前一亮。

家居材质:皮、玻璃钢说到玻璃钢,就不得不说这款号称史上最性感的椅子——美人椅,1950年在设计老顽童Verner Panton手中降生了。玻璃钢在阿尼奥,沙里宁,伊姆斯夫妇等设计师的手中,变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经典,他们柔软与力气并存的有机形曲线,突破传统,掀起一波新艺术浪潮。皮质沙发是modern作风家居中的一条景色线,遗世独立却又不显突兀。部分图案:看过很多北欧风设计的你应该发现了,北欧风的部分图案都很固定,差不多都是方格、条纹、三角、锯齿、橙花、十字这些图案,很少会有其他的图案。关于北欧风的内容差不多就是这些了,希望看完这篇文章的你们可以对北欧风有一个新的认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