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素研生物安瓶上市 带来美容市场新变革
ID526019933 2019-11-03

作为全球化妆品增长最快的市场,中国这几年的化妆品可以说呈现出一种持续增长的趋势。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底,全国化妆品零售额为达2619亿元,同比增加9.6%。但随之而来也有个不能忽视的问题,欧美、韩国大牌化妆品掌控市场的现象十分严重,本土品牌的生存环境颇为艰难。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品组合单一、市场定位重复、同质化现象严重、营销手段单一成为制约众多本土化妆品品牌发展的重要因素。就好比曾风头强劲的相宜本草,2007年起开始走上巅峰,2008年吸引到1000万美元的风投,随后业绩一路上涨,两年内营业收入曾高达20多亿,但自从相宜本草主动停止IPO后,在生产经营上也陷入了停滞不前的状态,市场份额也明显下降。


如今的相宜本草在大牌云集的化妆品市场上已经偏向于“过时”了,它的包装风格、产品功能等并不能讨好现在的年轻消费主力,在科技成分上也缺乏竞争力,同时在产品更新、品牌升级上也较为落后。资深品牌顾问姜晓峰曾经这样说过:国内品牌要想获得消费者们的青睐,一定是要做好差异化的,无论是产品概念还是营销品牌,一旦失去了不同之处,消费者们也就没有了购买的理由。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想赢得消费者们的青睐,好的品牌营销少不了,但更需要注意的则是产品功效。这势必要求企业在科研创新上下功夫,而很多国外大牌优于国内化妆品,正是因为在研发力度上的投入。同时,在用料方面也经过各种筛选。而国内化妆品还有个显而易见的弊端就是缺乏创新,如此前“安瓶热”的兴起,让很多“新款安瓶”纷纷上市,但在这些芸芸众多的“新款安瓶”中,可谓鱼龙混杂,其中有不少所谓的“安瓶”品质完全得不到任何保障。




显然,中高端品牌如果想得到市场和消费者们的认可,就必须要有清晰的产品定位和内涵。这个时候,SUEINTS(素研)开始异军突起,打破了欧莱雅、拜尔斯道夫、宝洁、强生等外资品牌的绞杀,正式进军化妆品市场。


SUEINTS(素研)的创始人魏如峰自2012年进入美妆行业,亲历了本土美妆品牌在全球化冲击下举步维艰的困境局面。那个时候,大量外资品牌占据高端市场,并通过并购小护士、大宝等切入国内中低端市场,在这一波冲击下,国内美妆品牌可谓是面临着巨大的危机。但危机与机遇并存,外资品牌进入中国,客观上带来了冲击,极大地挤占了本土品牌的市场空间,同时也带来了新的产品体系、先进的营销及管理经验,从而刺激民族企业的发展,使本土品牌逐渐成长起来。而且,与改革开放之初相比,现在的国内企业已经具备一定实力,可以与外资企业在一定程度上抗衡,只是品牌效应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积累。




在2016年参与杭州G20峰会国礼开发中,魏如峰充分认识到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国货品牌当自强。而发展国货品牌的有利因素有两个,一是目前国内90年代、00年代的年轻人选择化妆品并不是很看重品牌,而更重视创新和新奇感,而老一代消费者很多也在回归选择国货。二是在借助互联网方面,国产品牌做得更好;化妆品市场的销售渠道、营销模式、品牌建设等方面正在发生着重大变革,也给本土化妆品牌带来了新的机遇。


这为SUEINTS(素研)的诞生鉴定了基础,2019年,SUEINTS(素研)应运而生。公司主要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物技术领域科技化公司,旨在联合国内外科学技术领域尖端力量,应用最新前沿科学技术研发成果,把科学技术运用到美业生活中为己任,打造中国国货之光护肤品牌,把美做到极致。团队聚集行业各领域高层次人才,合理搭配能力,有很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拥有丰富的市场分析、产品开发及营销方面的经验。成员中有十余年产品开发以及系统开发经验,有曾参与杭州G20 峰会国礼产品的开发与生产;2017年所开发产品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工业产品。




素研安瓶护肤的核心功效是满足现代女性迫切的护肤需求,帮助解决肌肤问题,产品安全性高,无防腐剂,利用生物可降解技术抑菌,更高效安全。同时添加了大量HA、 γ-PGA与乳酸杆菌发酵产物;HA与γ-PGA二者相互结合使其功效更加优异卓越。一般精华被吸收的成分约为30%,显效时间约为45天,而一盒素研安瓶被吸收的成分提升至约为80%,显效时间缩短至约为20天。在新品上市之际,SUEINTS(素研)还开展了一项大工程,企业派发了3000份试用装,让大家免费体验,3000人内测,真正做到0差评。其中85%使用者皮肤变白; 98%使用者肤色变亮; 90%使用者细纹淡化; 85%使用者肌肤变的更紧致、更细滑; 99%使用者皮肤更加水润; 97%使用者觉得使用后化妆更服帖; 89%使用者不再是大油田; 90%使用者不再是痘痘肌;强大的数据毫无疑问彰显了SUEINTS(素研)的实力。




定位在90后的年轻女性群体让SUEINTS(素研)积累了大量的人群基础,但市场的进一步扩大显然还需要依赖于有效的渠道策略。目前为止SUEINTS(素研)已经打通了淘宝等网络销售渠道,并相继启动线下渠道,与整形医院、地方的实体店、KOL网红等合作。未来,SUEINTS(素研)还将一直致力于生物科技解决肌肤问题,继续加大创新,进行诸如乳液、美容油、精华、安瓶、妆前乳、口红、浸泡液、生发剂、私人订制的各种开发,通过科技,为未来创造更多的美,涉及美的方方面面,开启产品多元化时代。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