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明略优选深度测评:一款“工作狂”与“追剧达人”兼顾的翻转屏电脑
追车仙踪 2020-01-10

随着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异形”电脑开始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几年前常常被提起的翻转折叠屏如今已经不再是概念品。说起翻转屏笔记本,人们首先想到的必定是联想YOGA系列。

自2012年推出初代YOGA笔记本后,迭代至今已细分为主打黑科技高端轻薄本的YOGA S系列和代表品质与经典的YOGA C系列。特别是其中的YOGA C740在各种评测媒体上更是好评如潮。很多消费者并不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好评,甚至怀疑是媒体炒作的效果,那么我们今天就通过深度测评来了解一下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说YOGA C740“真香”。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YOGA C74是低调大气的金属磨砂机身,摸起来细腻顺滑,颇有高端笔记本的品质感,商务人士很喜欢这种风格。作为一台14英寸大屏笔记本,YOGA C740出色地将厚度和重量控制在14.9mm、1.38kg,就算用于商务办公出差也不算负担。

再来看看它的配置情况,全系标配16GB内存加512GB NVMe固态硬盘的配置,让用户能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用担心内存不足、存储不够等问题了。512g的pm981a固态硬盘再加上16g的ddr4 2666MHz双通道内存,这在同价位的笔记本当中已经是一骑绝尘的存在了。

虽然它的定位是中端二合一笔记本,但还是搭配了很多前沿科技,比如WIFI-6、杜比全景声扬声器以及“AOAC持续在线”等新功能,让用户可以感受前沿科技的使用体验。不得不说,光是其中随便一种技术都很吸引人了,更别提YOGA C740还有那么多独特的卖点。

没错,很显然屏幕就是YOGA C74最标志性的卖点。它的屏幕支持360度翻折,翻转时阻尼感适中,用户可以轻松变换出多种不同的形态,不同形态适合不同使用场景。

如果使用平板模式的话,就是将屏幕360度翻转到背面,变成一部14英寸屏幕的平板电脑,适合手写笔进行书写或绘画。如果将屏幕翻折到225度-235度,就变成了站立模式,屏幕距离更近,更适合看电影等用途。同时,当屏幕折叠超过180度时,笔记本就会自动锁定键盘,用户无需担心键盘误触问题。这些细节方面,联想的设计一直都非常人性化。

在设计屏幕时,YOGA C740的设计师采用了一块14英寸IPS窄边框玻璃屏,全玻璃贴合的屏幕相比非全贴合屏更加通透亮丽,看起来简洁利落,极具现代感。这款屏幕支持多点触控,分辨率为1080P,覆盖72%NTSC色域,亮度约为300nit。不仅显示清晰细腻,色彩还原也非常准确,尤其适合影音娱乐以及内容创作。

至于接口方面,机身左侧有2个全功能USB TYPE-C接口和1个3.5mm耳机接口,右侧是电源开关与1个支持关机充电的USB3.0接口,能够满足日常IO扩展需求。

另外,附赠的Type-C转接器,可扩展出一个标准USB 3.0接口,1个HDMI以及1个VGA接口。哪怕是应对旧款投影机,主流显示器或电视机等都毫无问题。当然,联想为C740配备的电源也是Type-C接口,支持多种标准,也可以为时下众多手机或移动设备充电。

续航方面,YOGA C740采用了一块51Wh的大容量电池,最大亮度情况下办公可以达到6-7个小时,续航表现与其它同价位笔记本来说相差无几。标配中还配备了58W PD电源适配器,充电从0%到100%大概要耗时2个半小时,表现尚可。

除此之外,联想最近也推出了一款便携式的YOGA 65W电源适配器,这款适配器可选红白两色,小巧便携颜值也高,不仅多设备兼容,也具有快充功能。有较多移动办公需求的人士可以考虑配一个会更方便。

触控方面,也是YOGA C740的一大亮点。相比传统鼠标操作,触控操作最大优势在于直观,简单,一些通用的触控手势的沿用让笔记本更容易上手,大大提高笔记本的易用性。

YOGA C740标配主动式手写笔,可以识别4096级压感以及书写倾斜角度。书写感受较好,但是相比于其他更高端的绘图类手写笔可能有所欠缺,但是用来平时办公简单的操作还是很顺畅的。联想还很贴心地设计了一个配套的笔套,让你可以将笔安放在笔记本侧边,减少丢失概率。

至于散热方面,因为考虑到这款笔记本的定位是轻度办公,所以配置的集成显卡CPU并不会产生太大的热量。由于C面感受的到温度较低,单风扇散热也足以应付了。

不过没有什么东西是完美的,这款YOGA C740也存在几个小缺点。比如说它的触控笔不支持磁吸,固定设备会占用USB-A口;机器原装电源适配器不够便携;屏幕亮度最高300nit,强光环境下会觉得不够亮等。但基本上来说都是无伤大雅的小细节,也都可以有相应的解决办法。

总体上来说,这款笔记本的优势的确是非常明显的。不仅有360度翻转高色域触控全面屏,还附赠有4096级压感笔以及TYPE-C拓展坞(3个接口,分别为VGA、HDMI、USB-A),在加上固态硬盘和内存的高配置,说一声“真香”也不为过了。

目前这款笔记本的 明略优选在售价是7099元(i7-10710U/16G/512G/集显/灰)。这个价格绝对低于各大电商平台所能提供的官方最低价,不止如此,当下新品爆品以及其他各品牌型号的电脑也都能在明略优选找到最优惠的价格。

“明略优选”自备库存立足本土,不与奸商为伍!将带给大家更多的硬件产品信息,满足客户体验的需要,售后更有保障,价格低于电商平台。本市快递可包邮,线上可直接上企业淘宝“明略优选”下单,线下欢迎到实体店体验购买。

为了让大家更及时了解更丰富的硬件产品信息,以及更新的产品资讯,公司全新微信公众号“明略优选测评室”(订阅号)现已上线,主要为大家带来各款电脑的深度测评。今后明略优选的相关推文发布都将以“明略优选测评室”公众号为主,“明略优选”公众号(服务号)也会继续运营,敬请大家多多关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