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做外贸想提高订单量,要牢记这12点!
易之家官微 2018-09-21

 “如何提高外贸订单量”,是所有外贸人的工作目标,但到底该怎样做呢?大家都在一边做一边去摸索。作为一名从事外贸工作多年的老司机,今天也来谈谈自己的看法。

首先我觉得,应该了解老外的喜好,了解他们喜欢和什么样的供应商合作,知己知彼,才能做好对策获得他们的青睐,有了他们的青睐,还用担心没订单吗?!和老外打了多年交道,总结了下,他们比较喜欢有以下特征的供应商:

1、诚实、负责的供应商。对他们来说,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积极的更正错误。所以,如果你无法按时交货、无法达到规定的标准,一定要及时的告知他们。另外,一旦发现产品质量有问题,一定要勇于承认错误、并积极跟进解决,切忌推卸责任。

2、注重服务理念的供应商。这与他们很强的时间观念有关系。供应商如果在售前售后都想得特别周到、特别长远的话,会节省他们很多时间。所以,供应商一定要时刻以他们的采购需求为第一位,做好售前的产品咨询回复工作、订单跟进汇报工作、售后产品的更新升级告知工作。

3、有出口经验的供应商。这可以节省采购商在产品设计、出口手续等等环节上、与供应商沟通的时间与精力。虽然如此,如果你没有出口经验的话,也要实事求是地告知他们,他们也有可能会被你的诚实、热心服务给打动。

4、注重生产环境和有安全意识的供应商。如果他们看到一家工厂安全方面做得很糟糕、工厂肮脏、组织混乱、凌乱不堪、办公室脏兮兮、厕所肮脏发臭,他们会认为你的工作环境如此,那给他们生产的产品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这也是很多老外要来看厂的原因。所以,这些方面一定要用心。

了解了这些,外贸公司或工厂可以对号入座、进行内部调整,以待老外的青睐,增加成单率。但要提高成单量,还得有很多的国外客户资源。客户资源哪里来呢?

1、海关数据

这个是获得国外客户资源最快的方法,一键搜索就能得到批量的相关采购商信息。但数据价格不低,很多小公司不愿花钱。这种情况下,可以尝试用这个网站:https://www.tradesns.com/cn/data/buyer.html 去获取一些免费海关数据,方法如下:

⑴上方搜索框中输入“产品关键词”查询,就能免费获得“对该产品有需求的”国外采购商企业列表;全部采购商的公司名称都可免费查看。

⑵注册会员后,点击采购商公司名称,即可看到其详细的进口数据、联系人信息;但有限制,每天只能免费看10个公司的进口数据。所以,建议大家每天变换产品关键词去搜索,能免费得到很多有价值的采购商信息。

提醒大家:数据搜索时,关键词不要用中文的,不支持中文搜索,可用英文或其他国家语言去搜。人脉、公司数据支持中文搜索。另外,注册会员是免费的,只有升级VIP才收费,升级VIP后看到的数据更多、可操作的功能也更多。

2、熟人、朋友介绍

你的货代朋友、从事外贸行业的亲戚、同学、前同事等都可能是那个可以为你穿针引线的人,都可能为你带来客户。所以平时多注重来往和走动、经营起自己的人脉吧。

3、付费B2B平台的询盘

很多老外采购产品直接上B2B平台去搜索,所以找一些和行业相关的知名B2B开通商铺是非常有必要的。掌握店铺维护技巧和平台内排名技巧,好好经营、一定能收到很多询盘,收获很多客户。可以通过这篇文章:https://bbs.fobshanghai.com/thread-5695988-1-1.html,学习下B2B的运营技巧。

4、Google搜索

国外的互联网技术比国内还要发达,老外只要做生意,就离不开互联网,作为全球第一大搜索引擎——Google,收录了上亿万计的企业信息,一键搜索,就能查到和你的产品有关的企业,再通过Google高级指令进行排除筛选,最终可以找到很多国外目标采购商。Google高级搜索技巧,很多外贸人并不知道,可以查看这篇文章:https://blog.csdn.net/my_study_everyday/article/details/81808328 学习下,对Google开发客户有很大帮助。

5、展会

这是获取国外客户资源最直接的方式。国内企业参加一个展会少辄也要数万元,国外买家不远万里来此采购,也是倾注了很多的精力、给予极大的重视。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展会得到的客户,大客户就在其中。

6、免费B2B

免费B2B效果不如付费的好,但是也可以获得一些询盘、得到一些客户,关键在于坚持、用心。可以根据产品目标投放市场选择一些知名B2B去发布产品。

7、企业名录

这种方式我用的很少,但是见过不少人提到用它开发到了客户,所以大家也可以去关注下。

8、国外社媒平台

这个方法可以和以上几种方法搭配使用。如果你通过以上几种方法找到了采购商的企业名称、企业联系人,可以将其放在国外社媒平台上去搜索,(如:Facebook、Linkedin、Twitter等平台),可以得到更多的企业联系人、邮箱信息,总有一些联系人是采购,总有一些邮箱是有效的。

要想提高外贸订单量,还要对客户多做了解、对客户所在国家的文化习俗有所了解,同时还应加强产品知识的学习、沟通技巧的提升。外贸之路,任重道远,共勉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