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9年的外贸如何做?老鸟给你5个建议!
易之家官微 2018-12-18

又到年终,到了写年度工作总结和工作规划的时候了,那么,2019年的外贸工作应该怎么做呢?给大家5点建议。

1、调整英语市场的开发

由于英语普及率比较高,加上很多外贸业务员都会英语,所以大多数外贸人开发国外客户都是瞄准了北美市场。北美外贸市场确实很大,特别是美国。但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开启,双方关税加高,势必会影响到对美贸易。

所以,2019年,建议大家将英语市场的开发重点做下调整,可以转向其他英语市场,比如:大洋洲、非洲、亚洲等,这些地区的英语普及率都很高,而且是外贸的蓝海市场,用心开发,一定能收获很多客户。

2、着力开发小语种市场

大家应该都有发现,外贸越来越不好做,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传统的英文市场需求正在不断下降。所以,要想改变外贸现状,让外贸之路越走越好,就必须关注一些小语种市场,比如:中东市场、西班牙语市场、葡萄牙语市场等,这些市场有很大的外贸潜力。

所以,2019年,建议大家着手去开发一些小语种市场,只要你的外贸思路、销售思维没问题,语言不会成为签单的障碍,可以借助翻译软件翻译,必要时雇个专职翻译。

如果有空余时间,建议大家去报个班、学一门新语言。

3、投入使用外贸工具

外贸工作不易,不仅是因为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也是因为付出了那么多、到最后却不一定能获得订单。为了帮助外贸人提高工作效率、减少这些无用功,就出现了各种外贸工具。不要觉得这些工具没用,事实上很多外贸大神就是在这些外贸工具的辅助下开发到了客户、搞定了大单子。推荐几个好评率比较高的外贸工具:

邮件质量检测工具:https://www.mail-tester.com;可以对邮件进行测试评分、进而进行优化,避免邮件里出现高频字符,有助提高邮件的达到率。

免费海关数据查询工具:https://www.tradesns.com/business_info.php;搜索产品关键词,能免费查看一些海关数据,有些数据需要登录后才能免费看。

邮件追踪类工具:https://www.bananatag.com/email-tracking/;每天能免费追踪5封邮件,了解客户是否打开了邮件、什么时候打开的、查看了几次等。

IP地址监测工具:https://mxtoolbox.com/SuperTool.aspx?action=blacklist;监测IP地址是否还“纯洁”、是否进入了黑名单。当你的社交账号被封、邮件频繁进入垃圾箱的时候,很可能和IP有关系,可以用此工具监测下自己的IP是否出现了问题。

2019年,建议大家可以多多关注外贸工具,尝试把它运用到外贸工作当中,你会发现外贸工作会简单很多。

4、扩大贸易人脉圈

“做外贸,只要你把人脉经营好,就不会缺单子”,在当今这个社会,人脉就是这么重要。如果你接触过一些外贸大神或者外贸SOHO们,你就会发现他们的人脉圈有多广。所以,2019年,建议大家去花费些时间、花点钱去扩大自己的贸易人脉圈。可以和同行朋友多联络、借机认识更多的同行、货代、老外;也可以通过一些贸易人脉圈(如:易之家贸易社交网)主动去寻找一些相关人脉;也可以通过社交网站(如:Facebook、LinkedIn等)去拓展人脉。

 “扩大人脉圈”这项工作是需要日积月累的,所以,尽早养成这个习惯很重要,2019年,一定要把这个工作重视起来。

5、关注市场行情、国际贸易形势

汇率、原材料价格、国际贸易局势的变动等都和外贸生意息息相关,如果你不了解行情,不能及时应对市场变化,外贸工作就如同瞎子过河,效果可想而知。

贸易战虽然已经休战,但是2019年国际局势会如何变化呢?尚未可知!所以,2019年,大家一定要时刻关注国际贸易趋势的变化、市场行情的变化,以便及时应对!

为了梦想,2019年继续加油干吧,爱拼才会赢,努力才会有收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