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专业解答:外贸新手怎么做外贸?怎么找客户?
易之家官微 2018-05-23

经常看到很多外贸新人在论坛里求助:怎么做外贸?如何开发客户?这个问题当年自己也问过很多次。现在回首多年的外贸生涯,发现其实只要做好以下几点,就一定能把外贸越做越好。

一、心态。你是否喜欢外贸这个行业?是否有工作激情?是否有耐心?是否能抗压?会直接关系到工作成果,也就是订单、客户。老外非常注重细节、也很少用套路,如果你能热情、细心地为他服务,留给他一个好印象,他必然会记住你,就能为开启订单埋下伏笔。

二、渠道。展会、B2B、黄页、Google、Facebook、领英、海关数据、人脉等等都是找客户的途径。给大家推荐个开发客户的网站:易之家(https://www.tradesns.com/cn),这是一个汇集了全球贸易人士、海关数据的外贸平台;可以通过它结交外贸圈人士、扩大人脉圈,可以免费查询产品的进出口贸易数据、获取采购商联系方式….我用了这个网站5年,通过网站认识了不少同行朋友,也开发了不少单子,有的是用海关数据开发的、有的是朋友推荐的,大家不妨试试。

三、专业知识。必须熟练掌握自己产品的优劣势,了解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了解同行产品的特点和劣势。这些知识是打动客户、签下订单的关键性因素。没事的时候多去工厂、多下车间、多找行业的人聊聊天,你会受益匪浅。

四、口语听力能力。练好基本功,才能与老外现场或电话交流时应对自如,将自己的产品优势和性能巧妙地推销给他。良好的口语水平会在关键的时候帮你一把,以后你就会明白。

五、学习。国内有很多外贸交流社区,如:阿里巴巴外贸圈、宜选外贸论坛、易之家外贸博客,里面有很多前辈分享经验和知识,没事多去逛逛,学习怎么写开发信、怎么找客户、怎么发布产品、怎么报价、怎么和客户谈判…….对拿下订单很有帮助。

做为外贸新人,必须勤恳,必须主动,必须有耐心,做好该做的,客户一定会到你碗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