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姐姐们都在兴风作浪,只有许飞在乘风破浪
明星大咖秀 2020-07-01

近期最火的一档综艺是什么?

《乘风破浪的姐姐》。

三十位小有名气的姐姐为了争夺最后的成团名额,各显神通,展现了一副真实的“当代30+女明星的群像图”。有网友评论道:“这哪里是《乘风破浪的姐姐》,这明明就是《兴风作浪的姑奶奶们》。”

网友的评论不乏调侃的成分,但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个节目的本质。

什么是“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原意是船只乘着风势破浪前进,现比喻排除困难,奋勇前进。

姐姐们在节目中真的是在“乘风破浪”吗?

在被问及“为什么要来参加这个节目”时,宁静的回答是“贪玩”;而黄圣依如果被淘汰了,只能回家当她的豪门少奶奶了。她们不需要乘风破浪,顶多是需要一个舞台展示多面的自己,证明自己。

而许飞不是的,她需要乘风破浪、孤注一掷。

在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之前,许飞就因为和尚雯婕的争执一度登上风口浪尖。

“收了节目的钱我来录节目,说好的是唱歌。配合入戏陪你一起哭,不好意思,我只是个歌手。”面对曾经并肩作战,但后来交集甚少的“朋友”,别人泪洒现场、追忆过去,许飞显得过分的清醒和真实。

在许飞看来,十四年并未联系,两人之间并不能称得上是朋友。因此,她也不想陪着对方一起上演“姐妹情深”的戏码。

许飞因此被骂上了热搜:“许飞真的太自我了。”“都是成年人了,这样做也太不给对方台阶了吧!”

许飞就像是一只刺猬,不懂得伪装自己。在与这个世界进行抗争的过程中,反而将自己刺得鲜血淋漓。

因此,不管是为了扭转大家对她的印象,还是寻求更多的机会,许飞都需要放手一搏。

在面对第一首表演歌曲时,作为一个音乐人的她却选择了需要唱跳的《艾瑞巴蒂》。因为她觉得:“我就是想要进行一些改变。如果去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意义不大。”既然选择乘风破浪,那就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去寻找更多的可能。

在这个团队中,每一个成员都非常有个性,许飞就收敛了自己的个性,竭力去融入这样一个崭新的团体。成员们锋芒毕露,但是整个团队却不尽如人意,最后失败是可想而知的。

许飞也因此离开这个舞台。

离开舞台后,许飞在微博上发表了长微博,告别各位姐姐们,也告别这个舞台。她的文字温柔而有力量,娓娓道来她的心声和感受:“我从来不是一个好斗的人,也不是一个爱嫉妒、热衷搞事情的人。”

她一直都是一个温柔的人。她缓缓地唱着《父亲写的散文诗》《我要的飞翔》《左半边翅膀》,在舞台上发着光;万茜在节目中唱了许飞的歌《敬你》,许飞表示:“我比她还紧张”……

在她的笔下,万茜是个“在胚芽里就被开了光的姑娘,说什么都合理,做什么都得体”;吴昕则“既理解并支持一切与自己不同的人,又没有丢弃个性中属于自己的小小标记和特征”;而张雨绮是“强烈的喜感和天真的混合物”;黄圣依则“让我爱的旧时光变得轻盈和纤细”。

她能够抓到所有人最重要的特质,看到每个人身上的温柔与美好。

许飞细腻的文笔也打动了不少网友的心,许多人纷纷路转粉。

最后,许飞剖析了自己:“我手里没有菜刀,我唯一的武器,只有音乐。但我确实常常在下楼买盐的时候,忘了把刀放下,所以,看上去像个屠夫。”

从始至终,她都不是一个好斗的人。她一直用一层保护壳保护着自己,但有时候过于冷漠的外表会让人望而生畏。希望这个女孩儿,能够更有力量地继续往下走……文/李木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