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郭敬明又双叒哭了?
娱乐剧汇 2019-11-23

这并不是郭小四第一次抹眼泪。第一次哭是被陈凯歌夸奖了,一个总不被外界认可的导演,获得了陈凯歌的肯定,这种激动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这次郭敬明落泪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心疼队里的演员。分票的时候,郭敬明的愧疚、不忍,都写在脸上了。如果平分就都要卷铺盖回家,保了彭小苒、金靖,就对不起另外两个女孩。

无他,眼泪为他的女孩子们而流。

郭敬明组《大话西游》影评人给出0票,简直是节目开播以来的最大话题。

综艺有剧本不是新闻,没按剧本演好戏,才是新闻。

虽说观众对节目造效果有心理准备,但这次《演员请就位》节目组和影评人给自己招黑是史诗级的。

作为一档比拼演员演技的节目,论咖位和影响力,四位导演是绝对的话题担当,所以也理解节目组在流程设置上将四位导演捆进了胜负心的比拼中,但导演PK其实不应该占据节目的话题C位。这期节目用"0:21"的夸张比分消费郭敬明,不仅是不尊重导演,对几位努力演习的演员,以及那么多追节目的观众来说,都是不公平的。为了话题而话题,已经与"演员请就位"的初衷渐行渐远。

对于导演中的晚辈郭敬明和赵薇来说,两位大导当前,出于对前辈的尊重,和对节目的重视,他们付出的努力和心力,确实是倍于陈凯歌和李少红的。上场比赛中,赵薇小胜李少红,但郭敬明却是大赢陈凯歌,夸张的比分让场面一度尴尬。可以想象,节目组肯定要安抚凯歌导演,就打算在第二场补救补救,没想到所谓"影评人"脑子完全一根筋!好歹给郭敬明4、5票,看上去也不至于太假。

0:21,夸张到荒腔走板,甚至让凯歌导演的赢也显得有点假。

郭敬明这版《大话西游》,其实是挺令人惊艳的。原片重点凸显了紫霞与至尊宝的爱情,但郭敬明巧妙地将紫霞、牛夫人、白晶晶、春三十娘全部推到了女主位置,论对演员角色的把控,郭敬明果然驾轻就熟。

从表演层面看,最让人惊喜的应该是彭小苒版本的紫霞仙子。有朱茵珠玉在前,彭小苒的压力其实是最大的。其实,彭小苒与朱茵在形神皆有些相似之处,但在俏皮和灵动上,彭小苒略有不足。但彭小苒版紫霞不仅足以让至尊宝沉溺于她的颜,更让观众看到了紫霞的另一种美态。从片子里也能看到,郭敬明对彭小苒的指导相当细致,抽丝剥茧地拆解每一秒呈现,甚至连风吹发丝的强度,眼波回转的角度都精益求精。

鄂靖文比较精准还原了白晶晶神经质的一面,这一点get到了莫文蔚塑造白晶晶时的神韵,而她从白骨到骨灰的那段自嘲,从搞笑到悲情的秒切换,也令人很是动容。(郭敬明在监视器前确实也看哭了)

星爷《大话西游》里的春三十娘是由"艳绝五台山"的蓝洁瑛扮演,论年龄和戏剧功底,让20出头的康可人驾驭春三十娘有些吃力了,拍摄前她也确实和这个人物较着劲儿找不到状态,不过最终呈现版本中,康可人不仅成功抓住了"姐姐"的神韵,还带出了一些艳而冷的气质。

金靖的牛夫人笑点生动自然,又在金靖传统"女丑"的喜剧形象中增加了高级审美。讲真,一度确实被金靖美到了。

单纯从表演来看,郭敬明保了彭小苒和金靖是很客观的,两人都在固有表演的基础上,有了较大提升和创新,基于保人名额有限的赛制,稍逊一筹的鄂靖文和康可人只能遗憾离开了。

剧本层面的创新也是显而易见,作为80后、90后成长中的情怀之作,星爷《大话西游》无厘头的跳脱风格其实很难模仿和超越,大结局的部分又是全片中相对最为深情的正剧风格,也回归了在笑中品味悲伤的高级喜剧内核。在郭敬明的改编剧本中,干脆在原作故事逻辑下大开脑洞,结合2019年的喜剧风格,《大话西游》的无厘头桥段有了不违和的升级,密集的笑点让这段作品首先达到了喜剧的基本要求。

改编中最神奇的是:为了救至尊宝性命,紫霞自愿戴上金箍,护佑唐僧西天取经。爱情的最高境界不是为爱而死,而是为爱放弃自由不羁的仙子生活,开启一场九九八十一难的西行苦旅,女版孙悟空会有哪些精彩故事,实在令人遐想不已。

《大话西游》可以输,但输成0:21 至于吗?

自问自答:说实在的,真不至于!

以赛制而言,第一阶段比赛中,张榕容和阿娇演独角戏直接晋级,就对两两PK,或者三人PK 的演员不公平了。

而节目走到导演pk导演的阶段,表演也不能像第一阶段那么随意。

首先,四个导演的作品时长相差很大,这就会影响到观众评审、影评人心中"态度分"的给定。导演组应该从节目规则层面规避掉各种不平均、不平等的"任性空间"。

能给面子来录节目的,都是和节目组关系不错的媒体,帮节目组个小忙,本就是举手之劳。

综艺嘛,投票时节目组工作人员的"提前拜托"媒体老师是见怪不怪的,节目组想保哪个选手,都会在录制前向媒体简单渗透一下。但媒体人毕竟应该有自己的评判标准和道德准则。

节目组固然玩现了,越来越low的影评人群体才让人觉得无比悲哀。

真不知道是郭敬明该哭,还是所谓影评人该哭。

我要是郭敬明,我不哭!我会直接下场开撕影评人了!

就是一档节目,干嘛那么认真呢?对于咱们普通吃瓜群众来说,演员们来来去去,荧屏上永远不缺光鲜的脸庞。但对于演员来说,抓住一次机会,也许腾飞就在转角。郭敬明理解演员,才对节目这么上心,把功课做到爆棚。

节目下,郭敬明和自己组里的演员都成了朋友,微博上还有他们聚餐的照片。《演员请就位》也只是一档综艺节目,郭导之所以能和演员们成为朋友,他全身心投入的努力,大家都是看到的。

以前不懂郭敬明为什么人缘好,现在有点明白了,一个人究竟是好是坏,八卦爆料有多真,不如打个问号。演员可不是傻子,他们认定了郭敬明,很说明问题。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