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图书专著相较于期刊在职称评审中的优势是什么?
小溪1002 2019-10-08

专著和教材的意思和区别:

专著即专门著作。对某一学科或某一专门课题进行全面系统论述的著作,一般是对特定问题进行详细、系统考察或研究的结果。专著通常是作者阐述其“一家之言”,提出自己的观点和认识,而较少单纯陈述众家之说;专著的篇幅一般比较长,因此能围绕较大的复杂性问题作深入细致地探讨和全面论述,具有内容广博、论述系统、观点成熟等特点,一般是重要科学研究成果的体现,具有较高的学术参考价值。

教材是由三个基本要素,即信息、符号、媒介构成,用于向学生传授知识、技能和思想的材料。教材的定义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教材指课堂上和课堂外教师和学生使用的所有教学材料,比如,课本、练习册、活动册、故事书、补充练习、教学实物等等。教师自己编写或设计的材料也可称之为教学材料。另外,计算机网络上使用的学习材料也是教学材料。总之,广义的教材不一定是装订成册或正式出版的书本。凡是有利于学习者增长知识或发展技能的材料都可称之为教材;狭义的教材就是教科书。

两者的区别:

1、教材的著作方式只有主编,专著的著作方式可以有著、编著、编、译、译著。

2、专著一般不挂参编,教材有参编。

3、教材的前言上是不写编写字数的,专著一定要写明;看书的目录和内容,教材是从基础深入的那种,偏向于教学内容,专著直接讲前沿科技或某一问题,不在如何教学上做文章。

图书专著相较于期刊在职称评审中的优势是什么?

第一、可操作难度小、准入要求低。

现在的职称晋升一般要求发表3-5篇论文,且其中必须有一篇有价值的核心期刊类论文。此类论文要求高,操作难度大,而核心期刊量少,审稿严谨,价值也不菲。而专著出版工作由出版社全权代理,出版社级别低、需求是主编或者副主编编委,字数要求,相对容易操作。为解决学术著作出版难的问题,以快捷、科学的办法运作出版,降低出版成本,提高出版质量与效率,为医护等工作者提供个性化的、全程式的出版服务。

第二、操作时间。

发表论文发表至少3篇省级正规期刊,需要投至不同杂志社,再有杂志社进行审稿。杂志社面对四面八方的投稿,质量要求自然会提高,你的稿子稍有瑕疵,就会有石沉大海,不仅浪费了时间还浪费了精力。而选择出本著作,从申请书号到印刷出版,周期一般是数月左右,操作周期比核心发表短很多。

第三、更省心省力。

学术著作惟有出版才能彰显它的价值,作者的真知灼见才为人知晓。出版学术著作是医护等最大的心愿,也是他们晋升的重要筹码。然而,医护工作者往往潜心进行学术研究,而无暇顾及学术著作的出版工作,更别说为自己花费了大量心血的著作找个合适的出版社了。著作的出版流程全权交付与出版商代理,从组稿到编辑校对到印刷出版整个过程实际投入时间与精力要较论文省得多。

第四、加分比较多。

更多有关于杂志论文发表投稿,专著出版请咨询编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