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WMS仓库条码管理怎么样?
讯商软件 2019-01-22

当你的库房还没做好条码管理系统,并不是因为你管理的好,很可能是因为业务量还不足......当你的库房商品种类1500种,制成品150多种,4、5个仓管员,那么用些A4纸打印成报表,做好记录查询随后再键入到电子表格就可以了。但当你的库房各类状况是上面的20倍呢?20000种商品种类,1500多种制成品,50、60个职工,具体情况又会怎样呢?如果你的顾客增多,对方那里再用erp软件来进行提交订单,难道说你这里还还在等电话或电子邮件随后转换成下单任务吗?因此说,用不用条码管理系统,关键性看着你的库房业务量。

在这类状况下,A企业决定在仓储管理层面选用条码管理系统,包含下列几个方面:对原料、半成品加工、制成品等全方位实施条形码自动化技术管理方法,标准化管理进库、出库、调拔、移库、盘点等业务,提升管理能力;采购条码扫描器及其条码打印机设施,打印箱标及其各类业务票据,提升进出库等工作效率和工作精确度;更新改造目前局域网ip,建立WLAN,通过LAN、WLAN将条形码智能管理系统的云服务器及其电脑、条码扫描器、打印终端设备等相互连接,再通过接口程序导到erp软件中,使其可以实时处理各类日常任务。Ok,既然建立了库房需要进行条码管理,接下来我们就看一下如何开展条码管理的步骤。

首先,要确定条形码在库房业务中运用的范畴。假如我是一间制造业企业,条码技术范畴理应包括但不限于下列这些内容:

主要流程:原料入库、出库,产成品入库、出库;

次要流程:生产退料入库、购置换货出入库,调拔(库与库之间转移)、移库(库内的库位之间转移)、盘点、查询统计;

委外流程:委外加工和来料加工。

半成品加工工作流程:生产车间加工记录→半成品入库→半成品出库;

供应链配套流程:创建经销商服务平台,A企业设计好条码规则,供应商登陆该企业的供应商服务平台,打印出库产品条码标签,送货前将条码标签粘贴在零件外包装或托盘上。

OK,范畴明确了,我们还需要明确具体实施方法步骤。一般说来先向原料做好条码管理系统,再具体实施成品仓和半成品仓,最终执行供应链配套。

原料入库:早期不惊扰供应商,对供应商进料,依据检验单打印条形码标签,企业检查员黏贴条形码在原材料包装袋或塑料托盘上,随后扫描进库。条形码中应包括原材料代码、进库批号、数目、进库仓位等信息内容。条码管理系统运作稳定后,企业再对全部供应商发通告,规定供应商根据EDI应用程序远程控制打印原料条码标签,黏贴在产品外包装上,不然该企业将没法办理进库,并造成支付周期的增多。

半成品进库:依据生产加工订单信息,在生产流水线断开时,由生产操作人员打印条码标签并粘贴在半成品上,然后扫描入库。

制成品进库:扫描生产加工订单信息,开展制成品条码标签打印。当放满1个包装袋时,系统自动打印包装纸箱条形码标签,并将条形码黏贴到包装纸箱的特定部位,随后扫描入库。

原料领用出入库:原料的领用均要相匹配到有关的生产加工订单信息,便于估算产品成本及其产品质量追诉。因而在下发生产车间生产加工任务时,要打印含有条形码的生产加工订单信息。领用出库时,扫描生产订单,得到本次生产订单需要的物料清单,进行扫描出库。条码应包含生产订单号、行号、物料代码、数量、生产部门等信息。对于超额领料,系统要有权限控制,输入授权密码。

制成品出入库:依据业务部出货单自动检索出库明细单,逐个扫描出库商品包装纸箱条形码标签,以确保制成品先进先出法。条形码应包括顾客规定的重要信息内容,固定信息如物料代码是一个码段,变动信息如数量可设另一个码段。

确定了执行流程,基本上已经成功了一多半工作任务。剩余的就是技术工程师在具体实施流程中对工作流程相关度开展调节,以协调施工现场单位实现流程与系统实施的完美契合。

写到这儿,相关具体实施层面的內容已经差不多了,不过在此还是必须提示一下诸位:除开自身的具体实施工作任务外,也有某些别的层面的工作任务需要大家认真对待:在打算搭建库房条码管理系统以前,必须对公司的生产制造及经营模式做好深入细致的探讨和判定。一般说来,系统软件更适宜那些物料品相多、种类繁杂、分拣难度系数高、批量小、批次多、周期性强的仓库。如果你的企业符合上述情况,那么恭喜你,你的公司具有了实施仓库条码管理系统的基础,如果执行取得成功你在公司的前途将“一片光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