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WMS软件的绩效考评怎么样?
讯商软件 2019-04-16

在现阶段国內的仓储物流管理之中,绝大部分的工作都必须人工使用。针对追求精益仓储管理的公司而言,根据供应链活动的波峰波谷开展相对的人才资源分折,就必须WMS系统完成辅助管理。对公司而言,如何管理好公司职员,培养职工的工作热情都是十分重要的管理环节。什么职工做的工作多,什么员工工作做的少,哪类效率高,哪类效率低下,全是需要根据科学的数据分析产生相对的统计资料作为依据,而这也必须WMS系统的帮助。


作为库房的管理职位,总要依据人的本质的优点和缺点工作的实际真实情况,来建立WMS绩效考核标准。方案设计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绩效考评的考察项,可以量化的必须要量化考评,实现能者多劳,不可以量化的,要给定标准。


2)绩效考评的结论,要每季度做好公开,例如,每星期以至于是每日出来一个排名榜,树立榜样。针对持续好多个月一直排在后几个的,要适度地予以惩罚,乃至是取代掉。


3)创建绩效面谈体制,经理们最合适每一月都要跟自己的直接下级谈话一次,协助他们补足自身的薄弱点,在职场的路上,拉他们一把。


WMS软件的绩效考核是怎样进行的?


一、工作员使用指导


库房的工作,特别是企业物流(3PL)仓储的工作解决流程比较复杂,工作过程中必须操作人员熟悉业务作业标准,自主分辨并实行任务。而库房的业务量存有很大的起伏,在忙碌时间段常常必须聘请暂时作业员,这种工作员欠缺培训,出现未知错误频率高,会降低库房的工作效率。WMS系统能够利用屏幕提示和语音指导等方式指导库房员工的每一个具体步骤动作。根据行业的较佳实践,系统能在取货聚集、上架建议、拣货策略、出货规范、仓库盘点等阶段都作出明确的指导。


二、操作记录


在库房工作过程中,只是把任务分配给操作人员是不足的。要确保每一操作员工都可以按照规定进行操作,务必对操作人员的工作过程开展搜集和记录。要系统自动搜集每个工作环节的节点信息,并利用显示屏的方式呈现在管理人员的眼前。进而合理监控管理总体流程;适时反馈工作环节中的异常情况,防止一个环节的问题危害到全部体系的运行。系统日志详细记录每一任务作业流程中的重要时间信息、人员信息、任务内容及情况。防止了工作员在问题出现后,互相逃避责任。管理者能够根据系统便捷的对产生问题的任务和商品开展查询与取证。

.....


应用了有流程管理的WMS,绩效考评就能够越来越全面、规范,而且客观、公正。管理岗位可灵活设置各阶段的kpi指标值,由系统自动梳理和分析在每个操作流程搜集的数据,并转化成绩效考评表格。那样不但实现了对监控工作员操作和实行效率的全面监控,防止管理岗位的营私舞弊,调动了工作人员的工作主动性,也促使绩效考评越来越轻松简单和精确可靠。


*以上内容由讯商WMS软件整理提供,如需转载请备注出处。讯商科技,致力于提供全面、高效的全渠道营销+WMS仓储管理等信息化解决方案,是中国服装ERP管理软件产业的先驱者、全渠道信息化供应商及WMS仓储管理解决方案高端服务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