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100亿美金!迪士尼全年票房创造影史新纪录,堪称“富可敌国”
隔夜说动漫 2019-12-09

今年是国产动画大丰收的一个年份,从年初《白蛇:缘起》到年中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再到9月和10月上线的《罗小黑战记》和《雪人奇缘》,这通通都是品质不菲的国漫佳作,而它们的营收也耀眼非凡,刷新了一系列的国内二次元纪录。

不过这系列佳绩如若放到迪士尼眼前,却又会立马显得不太够看了。

如果2019年是国产动画集体爆发的年份,那这一年也同样是迪士尼刷新影史新成就的里程碑之年。

有多夸张?只要翻开票房统计网站,我们便赫然看到如今的全球票房榜单的前七位都属与迪士尼密切相关的作品---

从《复联4》的27.98亿美金,到《狮子王》的16.52亿,《惊奇队长》《玩具4》《阿拉丁》的超10亿美金的营收,共同撑起了迪士尼的破纪录表现。

截止今年7月下旬,网络上便流传出了迪士尼累计年度票房突破70亿美金大关的消息,妥妥地打破了2016年创下的76亿美金纪录,并预计全年营收将会突破100亿美金。

中间差距20+亿美金,剩下的时间也就仅有3-4个月左右了,迪士尼真能完成百亿美金营收的创举吗?

我曾因为《沉睡魔咒2》仅有的卑微的1.57亿美金(又让迪士尼血亏了)而深觉这个任务的艰巨和不可能。

但随着《冰雪奇缘2》在全球范围掀起的观影热潮,以及仅有18天时间就获得了9.2亿美金的票房佳绩,迪士尼的百亿美金纪录也总算在12月8日完成了---

据悉,这是有史以来单家公司在一年以内所能够企及的票房新高度,所以即便称赞迪士尼创造了影史也一点都不为过。

但问题来了,你们知道百亿美金的票房营收有多厉害吗?

俗话有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而没有伤害就不可能知道胜负的高低权重”。

文初给你们列举的国产动画在迪士尼面前的逊色表现,我相信各位也能够清楚感知“国漫崛起任重道远”的意味了。

而接下来给你们罗列的这个数据,我相信你们也能够淋漓尽致地体会到何为“富可敌国”的存在---

“中国内地2019年年度票房,累计突破600亿”

无独有偶,这是12月6日对外公布的票房数据统计,它代表着2019年的中国内地院线市场的增长风向标,同比去年提早了20多天达标(去年全年累计609.8亿),而剩下的大半个月时间,我相信再刷新数十亿的总额也不会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但即便如此,站在如今迪士尼营收的100亿美金面前(折合为703亿RMB),事实上迪士尼已然稳坐“以一己之力超越整个中国内地院线市场”的成就位置了。

可不可怕?

这也代表着我们与迪士尼的差距并不仅仅体现在“国产动画”维度,其实在整个国产电影行业,我们依旧缺乏世界性的认同,一直以来都只有国人自己去追捧,而每当出海就铁定遭受票房滑铁卢。

比方说今年最典型的两个例子:《流量地球》在中国内地攫取了46亿票房,然而去到北美地区,却仅有580万美金的营收。

而对于《哪吒》来说,它在中国内地的近50亿票房表现,就更是将其在北美地区的369万美金营收显得有点儿微不足道了。

众所周知,电影艺术当属一种本土化文化的强势输出和验证渠道,而上述两部作品在国内外所面临的“区别对待”,事实上也昭示着中华文化缺乏被普遍认同的事实。

是的,或许你会说随着过去数十年所谓中国奇迹的出现,或许我们已经在物质文明维度取得了世界前列的地位了。但不得不承认精神文明的崛起仍旧欠缺,穷尽一整个国家的实力,也未能在电影票房维度将别人家的“一家公司”给拿下。

国产电影工业,可真是任重道远呢。

当然,迪士尼的牛叉体现远未止步于此,在内容最后再给各位提点一个重磅信息吧---

在12月20日的时候,迪士尼将会给我们带来《星球大战9:天行者崛起》,据悉这部作品将会是《星球大战》系列现阶段的“最后一部”,而鉴于曾于15年上映过的《原力觉醒》,17年的《最后的绝地武士》,16年的《侠盗一号》都均获得了超10亿乃至20亿美金的票房高度。

可以想象,如果《星战9》的品质不是特别糟糕的话,那想来又必然会是另一个10亿美金级别的现象级爆品了,那最后折合RMB不就能够突破800亿的程度了?

当然,对于迪士尼这家公司来说,票房营收永远都只是“小头”,真正助推其营收和利润的还得属“衍生品”销售呢。不过这个内容就不详细展开了,下面是“全球最值钱IP”的头部排名,你们自个儿好好感受吧(黄色代表衍生品,绿色代表票房)---

好了,今天内容就到这里,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发表你们的看法。

请收藏和转发,谢谢!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