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路飞会选黑人出演吗?《海贼王》真人版官宣非洲开拍,网友很担心
隔夜说动漫 2020-06-20

“开普敦”是非洲南部的一个繁华的大都市(南非第二大城市),长久以来都凭借美丽的自然风景以及码头景观闻名于世,甚至还曾在2019年被评为世界500强城市中的第74位,而这放眼整个非洲也可谓是屹立于巅峰般的存在---

当然,相类似的巅峰我们在日漫领域也能够看到,而作为《周刊少年JUMP》过去20多年来的台柱之作,《海贼王》就属日漫长篇领域的巅峰,甭管从总销量还是持续的人气坚韧度,它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那么好了,如果哪一天上述两个巅峰相遇碰撞的话,那你们说将会发生何等剧烈的化学反应?又将会迸发出何等强烈的足以改变世界的力量呢?

千万别认为这事儿不可能出现,就在最近,在网络视频巨头Netflix的推动下,《海贼王》真人版的拍摄已然官宣在今年9月于南非开普敦开拍了---

据悉《海贼王》真人版将会采取美剧式的“季度节奏”来推进剧情(第一季初定10集内容),而作为监制的马蒂·阿黛尔斯坦也表示这部作品的规模将会是非常庞大的(毕竟有网飞爸爸投资)。

因此也就不难想象动漫迷对它的期待咯?理所当然之下,这部《海贼王》真人版也很有可能改变所谓的“真人化改编必成粪作”的宿命观咯?

鉴于作品仍未开拍,而距离真正上映仍有相当漫长的时间,所以作为一位严谨的自媒体创作者(自吹的),我是不应该对它的品质妄加判定的。

但我们可以聊聊“舆论”和“社会的风向”,用一种管中窥豹的方式来预测《海贼王》真人版的收视走向。

先说结论吧:可能《海贼王》真人版,真的难逃口碑滑铁卢呢!

01网友们的顾虑

我的结论并非歪歪想象的,而是依据一系列的网友吐槽---

“会有几个尼哥?”(注:尼哥是对黑人的一种捎带唾骂的词汇)

“黑人娜美,黑人罗宾安排上”

“这玩意真能看吗?”

“不要将路飞变黑人就可以了”

相关评论区中基本为负面看法,这其中存在不少一贯以来就对真人改编看衰的小伙伴(算是无差别的歧视真人版),但更多的则是针对《海贼王》选角的顾虑。

毕竟众所周知,广袤的非洲地域当属普天之下最盛产黑人的地域,而此次网飞官宣拍摄地在南非开普敦,也就自然会引来数不胜数的质疑和吐槽---

我相信此时此刻的动漫迷脑海中,已然出现如上般的黑人《海贼王》形象了...

当然,与其说这是偏见,还不如说这只是动漫迷对自己喜爱的作品的原作风味的强烈捍卫。没有人愿意看到黄皮肤的路飞被替换黑黝黝的外观,这不是肤色歧视,这只是为了避免“尊重原作”的精神不至于被摧毁殆尽罢了。

当然,或许对于另一部分网友来说,所谓的“黑人顾虑”也只是动漫迷们的矫情忧虑而已,认为网飞官宣开普敦也只是拍摄的安排,没必要在选角被正式公布之前作过度解读。

但事情真能如此佛系以待吗?

不好意思,我的看法是否定的,只要你时刻关注西方社会的舆论风向,那想来你也不可能不对本次《海贼王》真人版改编表以深切的顾虑---

02西方政治正确的背景

在过去这一个月里,相信大家都没少听闻美国社会爆发的“弗洛伊德之死”的抗议运动,而这场运动的影响是数十年来前所未见的,甭管是参与者的数量,还是对社会秩序的紊乱影响均为空前的存在---

俗话有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能够酝酿出如此规模的抗议,那就代表此事所触及到的美国人的伤疤已然是根深蒂固的程度,是美国人持续数十乃至上百年时间的情绪压抑后的一次集中爆发。

而归根结底,美国人如此激进的行为也是为了帮助弱势群体(包括黑人、女性、以及LGBT等群体)完成平权的价值目标。

但需要注意,抗议也只是平权运动的其中一个方式,甚至可以说只是一场短暂的意识形态宣传而已。时至今日的美国人早已将平权意识融入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们希望通过全方位的价值观修正,用以达成高效且持久的平权目的。

于是乎在最近几年,我们便能够看到如下这一系列的“辣眼睛”宣告---

1.迪士尼经典动漫《小美人鱼》改编真人版,女主爱丽儿却选用黑人女星出演;

2.《花木兰》真人版已将原作中的李翔删除,只是为了避免激怒METOO运动的参与者(涉嫌靠上级关系上位);

3. 漫威宣布即将迎来首个LGBT角色;

4.《海绵宝宝》官方发文支持LGBT运动的开展。

在这一系列影视作品的宣告当中,我们能够看到不少对原作设定的不尊重,也能够看到某些为了蹭上平权运动而特意赋予作品的复杂意识形态的操作。

而对于一家商业公司来说,他们如此作为的目的也就只有那么一个:赢得所在市场的口碑支持,为自己的发展谋求长远且稳定的可持续性。

而在我看来,这简直和迪士尼为了让“米奇老鼠版权”能够获得续命,继而多次对国会开展游说工作的事情一模一样---

迪士尼还是那个唯利是图的迪士尼,但我们的童年佳作已然走向有点儿“面目全非”的方向了。

鉴于此,同样出自西方影视巨头之手的《海贼王》真人版,可真能回避被“黑人化”的厄运吗?

答案我真不知道,但作为一名追看了《海贼王》20多年的动漫迷,我们又岂能不怀揣这份忧虑呢?

但愿最后,忧虑能变“多虑”吧!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