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大连THOnly01 筹办随笔
云霞 2019-03-04

【展前的那瓶伏特加】

记得离2月23号还有好几天的时候,秋空社的书屋,济南的Ran,还有西安的雨夜早早的就到了大连。惊讶于如此早地就赶到了大连,当时手边还没什么事的我决定去看看他们。


所谓【书屋精神】,就是敢于在开展前几天顶着死线赶稿的精神,记得千羽跟我说,她们去CP的时候,曾经中午扛着昨晚下单做出来的展架跑进CP的会场。也许每个做同人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不过对于没什么创作能力的我来说,也只能满口【震撼我妈】感叹书屋电脑上还没没做完但是马上就要出展的稿子了。


Ran跟我说,bellwo来到中国,是因为对中国哲学有着浓厚的兴趣,记得他和bellwo工作聊天的时候,bellwo自嘲说【我这辈子搞同人,绝对的上辈子做的孽】,但是bellwo并不是佛教徒。不过这也许是在日本佛教文化根深蒂固的原因吧。


济南和西安的THO,都有很多事情需要慢慢处理,作为成员之一的Ran和雨夜,还有书屋,大连之行自然除了出摊之外,也还有着更加深刻的意义,每个人的心里,也都有着额外的心事。


那天秋空社的稿子并没有肝完,傻逼探女带了瓶伏特加,我只记得书屋喝了很多,很多。


【都是为了东方的未来】,在醉倒在酒店的床上之前,书屋一直喃喃自语着这句话。


然后这厮居然喝吐了。



【关于同人的一点扯皮】

其实对于我而言,我并不怎么【同人】,至少从创作者的角度来说是这样的。记得当年和黄鱼互相黑屁的时候,我说,有能力的人做本出碟,至于我们这种没能力的,也只能搞搞活动讨生活这样子了。


讨得了生活吗?当然不能,即使是真的在做同人的同道们,也鲜有将其作为主业的。无情的现实啊,总是喜欢将人的美梦击碎。


但是不要放弃那个梦啊。

欲しいものならありすぎるのに

明明还有那么多的欲望啊

なにひとつ触れられない 現実の中

在什么都触碰不到的所谓现实之中

無垢で穢れのない宝物 もあった

也有那纯洁无暇的珍宝啊

それはもう 闇の中

那就这样吧 在黑暗中

——《童祭~For Innocent memory》


【关于THOnly的一些话】

【以后谁办展谁傻逼,傻逼算我一个】,这是筹备组23号晚上聚餐的时候重复的最多的一句话。

THO问题还是很多的,从LP开始时就开始了精彩的批斗大会,从LP到晚上聚餐足足五个小时


布展当天因为私下里协商提早开放了布展时间,还在休息的STAFF们一路狂奔赶到会场

舞台setlist设计失误,导致原定的乐器独奏表演和STG竞赛被迫取消了

虽然预料到了由于春节物流会受到影响,但是还是没有好好监督货物的物流,21、22号两天依然有零散的货物寄到了仓储地点,只能差人飞奔过去取

人员组织很不到位,没有我大家完全协作不起来

无料制作花了不少冤枉钱,赠品发放也是一样,好多都浪费了

不如上海THO和黄鱼他们一起申个摊发无料算了(笑


【一个优秀的团队应该是哪怕主催当天暴死,一切正常进行】,这是我所相信的一个团队应该有的一个状态,也是囧仙告诉我的。显然这次活动离这个状态还差的很远,以后团队还会进一步优化,明确职责分工。


至于对国内整体的THO而言,最大的挑战不是社团参展的选择,而是如何更好地吸引和聚集本地同好(还记得当年一个本地东方狗都不认识,拎着展架去跑地方综合展的艰辛),以及筹办团队的组建和延续。毕竟对于各地的THO来说,学生党还是居多的,随便来个考试就会导致其中的一个人至少半年无法参与筹备工作,而且对于异地读书的学生党来说,困难更加的多。


看来以后工作要多多拜托 @千羽Feather_安千羽 了(笑


【关于东方本身的一些碎碎念】

21号晚上在深夜食堂吃饭的时候,北京的东方群又开始讨论起来囧的日经吃屎问题

【现在依然有很多人觉得第一手资料是需要经过我或者其他人的转述获得的】尽管记不清囧仙当时怎么说了,但是这句话的大致意思就是这样

这显然不是一个健康的状态,至少对于东方而言,不应如此。【一个优秀的团队应该是哪怕主催当天暴死,一切正常进行】,那么【一个优秀的中国东方氛围应该是哪怕囧仙暴死,一切正常进行】才对。

但是显然现在没有如此。

所以也请看到这里的同好们谨记,不要把【跟在后面】作为自己的终极目标,而应该是【超越】

没准儿你就是下一个囧仙


【关于今后活动的胡思乱想】

【办展一时爽,布展火葬场。收尾乱葬岗,搞完说真香。】至少对于我来说,这场THO以及这个团队已经成为了我的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如果说曾经东方之于我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兴趣爱好的话,那么现在就将成为一种习惯了。


东方真是太好了,感谢东方,还有这么多东方的同好们的陪伴。


感谢你们。


一战中身亡的英国诗人鲁伯特•布鲁克曾说“我的夜晚将会因一颗星而被铭记,胜过人类所有日子的阳光。”


今ここで問う 誰が客星

现今于此质问 何者耀如客星?

我らは青天に咲く満天

我等便是如此 辉映无垠九天

——《テウルギスト》


結界超え風が 世界に風が blow 強く 疾く

跨越结界的神风!席卷三千世界吧!更迅猛!更凛冽!

時代変える風が 幻想郷に風が blow

改变时代的神风!席卷整个幻想乡!


君を 攫う

也将攫获你心!


抹的LIVE尽管作为曲目播放负责是在侧面看的,但是我依然吹爆2333


那么,各位以后还请多指教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