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就让时光,把不灭的英雄气定格在你眉眼之间(下)
🥋南 2019-12-29

这好像是他唯一一次演医生,这片子我是看过的,但印象不深,只记得第一集开头那里镜头略惊悚。他穿起白大褂来也很像样的,至于医疗技术细节那还是不要纠结的好。还是那句话,看不懂的时候,就看脸好了。

(2002《雨夜惊情》皇甫松 何家劲饰 图片来自YOUKU截图)

接下来又是演警察。貌似是他自己的原声,普通话还是稍微生硬,但跟人物还是比较配套的。调情的戏码真的是很……嗯……成熟男人的荷尔蒙魅力,相当令人难以拒绝。

(2003《捕狼行动》李察 何家劲饰 图片来自YOUKU截图)

这位中年侠士那是相当虐心了。与两位女主之间单箭头的爱与被爱,几乎一半的时间都在受伤,最后还是负伤不幸死去了。年轻的时候不太感冒这种角色,现在细想,反而更能感受到一个成熟男人的情义和担当,毕竟谁也不可能一辈子都是少侠的,对吧。

(2003《无忧公主》海无颜 何家劲饰 图片来自YOUKU截图)

属于听说过,完全没看过的那种。

悄悄说,其实正是高三的时候听说他在拍这部戏,还曾经幻想过高考完去探班,结果果不其然,并没有成功……

(2004《醉剑恩仇录》狄阳 何家劲饰)

下面这个电影就真的是只听过名字了,截图的时候稍微快进看了一段。个人感觉他虽然气质硬汉,但并不像西北人,五官还是有很明显的南方气质的。此外稍微吐槽一下,带领游牧部落抗日,这设定倒是没什么,只是……除了你以外大家都是大胡子,咱们在草原上有这么先进的剃须设备,为何不与大家一同分享呢。

(2004《狼袭草原》陶克 何家劲饰 截图来自1905电影网)

如果高考考得好一点的话,可能当时就可以去探班这部戏了。可惜并没有。

平江锁金的鸳鸯蝴蝶派剧,家族爱恨情仇,一辈子只能与最爱的女人以兄妹身份生活,拼命的压抑自己的感情,还得替她养大别人的孩子。嗯,季兄确实挺不容易的。

而他自己说这部剧都是文戏没有动作戏不适应了……哈?!

(2004《月影风荷》季文良 何家劲饰 图片来自YOUKU截图)

好的所以后来他还是演起了动作戏,不愧是他。

缪长风,既是情痴也是武痴,喝起酒来更是醉痴,既重情重义,又洒脱桀骜,敢用心去爱也敢用力成全。嗯……不愧是他。

(2005《游剑江湖》缪长风 何家劲饰 图片来自YOUKU截图)

展昭!展昭!展昭!

不知不觉就又喊了三遍。

这件事我的印象太深刻了,以至于连发生的日期都还记得,2006年11月8日那天晚上,他自己把新包的定妆照上传到网上,嗯,效果十分爆炸。

没错,其中就有你现在看到的这一张。

13年,好大的一个轮回。

因为之后发生了太多令人改变心境的事,我无法准确的描述出在那一刻自己的心情,13年,到现在又一个13年,我的英雄,你还在那里啊。

大展比小展虽然少了些调皮灵动,但却更加的成熟沉稳,一些内心戏也更有深度,新的深红色便服也确实很帅。所以虽然我并不认为新包能够超越93版,而且一些剧情的确略尬,但总体上来说,这确实是可以一看的剧。当然如果一看不够的话,还可以二刷。

(2006《新包青天》展昭 何家劲饰(定妆剧照) 图片来源:何家劲)

据说之所以选择由他来饰演无名,是因为在原作马荣成的设定中,无名就是华英雄,而他认为何家劲就是最符合原著的华英雄。所以这么看来,又何尝不是一种轮回呢?

(2008《风云2》无名 何家劲饰 图片来自YOUKU截图)

这部只是截图时简单的看了一点点,剧情貌似是他要离家,把妻子托付给黄文豪。长风镖局的兄弟俩在这里重逢,嗯……可能又是轮回。

(2009《难为女儿红》颜羽扬 何家劲饰 图片来自YOUKU截图)

这部其实我也并没有看,所以还是借DD的图。我只记得在新加坡做宣传访谈的时候,他讲到自己是如何在片场里用了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就让本来不认识的小演员“爬在我身上”玩了。

怎么说呢,嗯,不愧是他。

(2010 新加坡《割爱》截图ID:展昭弟弟)

贡献了票房。剧情很一般吧,我感觉从郑信到铁无情,片方都极有可能是因为看中了他身上扑面而来的捕快头气质。帅当然很帅,但是……展大人的话是不会黑化的!不会的!

(2011《财神客栈》铁无情 何家劲饰 图片来自YOUKU截图)

不知不觉就到最后一部了。当时的片场上他都已经开始给同片演员们推荐劲家庄的产品了,重心大概早已不在演艺圈了吧。

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镜头,虽然出场就被刀枪架颈,之后还被挑了大筋,但是那咬紧了牙关忍受着剧痛的样子,在囚车里奋力大喊着革命口号的样子,眼神中的坚毅,分明还是我爱了几十年的那个英雄啊!

(2013《新燕子李三》老燕子李三 何家劲饰 图片来自YOUKU截图)

写在最后:

今天又是他的生日了。很想为他再做点什么,但是又不知道做些什么才好,毕竟不整这种矫情的东西已经好多年了,强行发帖,差点把自己逼出精神病来。也有一些作品像《红尘有爱》、《跪下》、《情迷海上花》等等整理图片的时候忘了,也就没放在这里。并不求什么完美,只想给自己一个交待罢了。

爱了几十年,爱他那双大眼睛,爱他戏外的孩子气,爱他戏里的英雄气,发誓会为他成为更好的人,也果然为他做到了更好的自己。

HAPPY BIRTHDAY TO KENNYHO & HAPPY NEW YEAR

“如果我的生命中曾经出现过奇迹的话,那么第一个,就是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