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烧烤时无烟烧烤碳和木炭的区别
咫尺天涯 2023-02-24

竹炭在生活中十分常见没因其有除湿去潮且能广泛应用于食品烹调、烘烤上因而备受人们的喜爱,是很多人户外烧烤的首选。但很多人也存有这样的疑虑户外烧烤竹炭好还是木炭好?一起探究一下吧。

首先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什么是碳。

炭是通过将木头烧到一定程度后,在隔绝空气的情况下炭化形成的。炭的烧制过程是先将木头全部截取成段,然后放到炭窑中点燃,让木头自然燃烧一段时间后,采用封闭的方式来隔绝外界的空气,让炭窑内部所带有的余热来继续对木头进行加热,等到木头内部的水分和木焦油被高温熘出之后,木头就会通过炭化的方式来形成炭。

炭是木炭这种燃烧材料中的主要成分,具体的形成过程是火炉内的树木材料经过脱水、加热、干馏到150摄氏度以上时,它们的复杂结构就会开始分解,当温度到达260摄氏度时,分解速度加快,并逐渐生成木焦油、可燃性气体和黑色的木炭。

而无烟炭和普通木炭的区别大致在于下面三点:

无烟烧烤碳的原材料不是木材,而是选用的兰炭配合食品级的玉米淀粉为原料,再通过现代化的热冲压加工方式制造而成,木炭的原料就是木材或者是废弃的木屑,所以木炭燃烧起来会有烟尘,而烧烤碳却没有,烧烤碳从原料上比普通木炭更加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

2、工艺不同

无烟烧烤碳利用的是热冲压技术,将环保的原料加工制成的,而木炭的制造工艺主要是在炭窑中烧制,用热量将木材中的水分烘干而制成,两者在制做工艺上有本质的不同。

3、性能不同

虽然木炭是传统的炭种,人们使用的历史也比较久,但是不代表木炭就是先进的科学的。无烟烧烤碳虽然进入市场的时间不算长,但是却比木炭更有实用性,比如说在易燃性上就表现的很突出,点燃烧烤碳不费劲,而且燃烧产生的热能非常高,碳块的形状是严谨计算后得到的,更加有利于空气流通,能够保证燃烧效果。

以上就是无烟烧烤碳和木炭的三个区别,相比来说,这种碳比木炭更加环保更加实用。

有需要的朋友欢迎到淘宝店铺:青木轩竹炭户外商品进行选购!本店有各类碳制品供您选择,品质保证价格实惠,一定有一款是很您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