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明朝历史小说那么多,哪部入了你的眼?
橙瓜网文圈 2020-02-19

提起明朝,你会想到什么?是那句传颂度最高的“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还是张岱的“莫说相公痴,更有痴似相公者”?又或是那一个个让人惊奇又哑然失笑的皇帝,一桩桩离奇的宫廷事件?橙瓜评分榜上几部高评分明朝历史小说,你觉得哪部最好看呢?

作品:官居一品

作者:三戒大师



小说主要讲述的是明朝嘉靖到万历年间的事情,从结庐而居的落魄,到官居一品的威严,男主人公沈默以其大胸怀、大智慧优雅而艰难地成长着。选取的历史有趣而存在遗憾,作者通过文字弥补遗憾,并且将整个故事放置在一个平衡点上,兼顾厚重的历史与轻松的故事。

据橙瓜数据显示,《官居一品》在起点中文网获得了126..71万的推荐,橙瓜评分7.3,综合实力不错。

《官居一品》真是小编的心头肉,作者文笔老道,对史实把握准确而有自己的看法,男主人设完美,人物性格鲜明,与各个历史人物的对手戏也让人十分入戏,作品十分有代入感。

穿越回明朝的嘉靖时期,和徐渭做发小,和大明第一首辅张居正并肩而立,党争、改革,逆水行舟,如履薄冰,是不是十分带感呢?

作品:《晚明》

作者:柯山梦


明朝末年,北国狼烟横卷,尸骨山积;江南小桥流水,歌舞升平。朝代末世的内忧外患之中,腹黑办公室主任强势崛起,吹响华夏最后的号角。真英雄,改天命。残酷惨烈的古代战争,真实的明代市井,一个个小人物创造的历史,展开一幅波澜壮阔而又温婉缠绵的晚明画卷。

据橙瓜数据显示,《晚明》总字数227.45万,总推荐数46.37万,橙瓜评分7.4,位列第十四。

晚明被誉为写的最好的三本明末小说之首,作者史学功底深厚,文笔扎实,双穿的剧情让人新奇,总而言之,是一本值得一读的明末历史小说。

柯山梦似乎对晚明有着特殊的感情,除了《晚明》,还有《铁血残明》目前也在更新当中,感兴趣的也可以一读哦。

作品:《回到明朝当王爷》

作者:月关



《回到明朝当王爷》讲述了一个乌龙九世善人郑少鹏因为阴差阳错回到了大明正德年间后发生的故事,那是一个多姿多彩的时代,东厂、西厂、内厂、外廷、锦衣卫之间的纷争;代天巡狩清除贪官的故事;剿倭寇、驱鞑靼、灭都掌蛮、大战佛郎机;开海禁、移民西伯利亚……

提起明朝历史文,怎么能不提月关的《回到明朝当王爷》呢。月关的这本书比较轻松,大体讲述了男主开挂的一生,阴差阳错,化险为夷,又在欢乐中讲述真实的历史。

作品:《明朝败家子》

作者:上山到老虎额



弘治十一年。这是一个美好的清晨。此时朱厚照初成年。此时王守仁和唐伯虎磨刀霍霍,预备科举。此时小冰河期已经来临,绵长的严寒肆虐着大地。此时在南和伯府里,地主家的傻儿子,南和伯的嫡传继承人方继藩……开始了他没羞没躁的败家人生。

和上述三本不同,《明朝败家子》还在连载之中,据橙瓜数据显示,该作品的成绩十分优秀,在历史分类里,可谓是遥遥领先。

明史专家穿越,岂不是等于开了天眼?除了讲故事,还得讲道理,还得讲道理讲得不让人生厌。故事生动,意蕴深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