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橙瓜专访丨书旗做梦无罪:新书获原创热销榜第一
橙瓜网文圈 2020-04-24


做梦无罪:书旗小说都市频道签约作家。辽宁沈阳人,文风简洁干练接地气,注意故事逻辑节奏,笔下人物性格鲜明,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张弛有度。

代表作品《我是首富继承人》,目前在书旗小说连载,新书期便霸占书旗小说新书榜第一名,现居书旗原创热销榜第一名,人气超过百万,备受读者追捧,好评不断。


橙瓜:做梦无罪老师,您好,非常高兴给您做访谈。首先恭喜您的新书《我是首富继承人》取得好成绩,想问一下,您的笔名有何含义?您最早是如何接触到网络文学的?

做梦无罪:喊我老师太客气了,我也只不过就是个新人而已,取这个笔名是因为心中一直有一个写书的梦想,人都有做梦的权利,所以就起了这样一个笔名。

我在五年前偶然间接触到了网络文学,然后就被那些大神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所吸引住了,从此,我成为了一名网络文学爱好者。

橙瓜:您在从事网络小说创作之前,做过哪些工作呢?您为何会选择开启创作之路?

做梦无罪:之前从事销售行业,开始创作是因为心里面一直有一个创作的梦想,后来就开始学习,并且去尝试写点东西。

橙瓜:您的《我是首富继承人》目前在书旗小说连载,新书期便霸占书旗小说新书榜第一名,现居书旗原创热销榜第一名,人气超过百万,备受读者追捧,您有没有想过您在书旗小说连载的作品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您认为您的作品受欢迎的原因是什么?

做梦无罪:主要还是因为我的文风比较接地气,给人的感觉就好像是发生在你身边的事情,有一定的亲和力。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经常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小事,而这些小事往往就可以成为创作的素材,而且这些小事也能够引起读者的共鸣,我也会经常跟我的朋友一起去沟通,一旦要是发生了好玩的事情也都会记录下来。

这样的话,写出来的故事就更加的真实,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发生在读者身边的事情一样,读者也能够容易的接受这些情节。

当然了,我也会经常跟我的读者进行一下沟通,读者要是有什么建议的话,我当然也会去考虑是否存在这样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橙瓜:您专注都市题材创作多年,您最初是怎么想到写作《我是首富继承人》这个题材的故事的?您认为这部作品在题材上有哪些优势?

做梦无罪:我当初写这个题材是因为编辑的提醒,他觉得我适合这个题材,所以就尝试了一下。

这个题材的主要优势还是足够吸引人眼球,容易让人有阅读兴趣。

橙瓜:您作为都市题材创作的资深作家,您认为写好都市小说,您有哪些技巧?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些例子吗?

做梦无罪:我的技巧可能还是将故事更大程度的贴近生活吧,毕竟生活永远都是充满了各种各样丰富多彩小细节,这些细节一旦要是经过文字的加工,就能够起到一个不错的效果。

就比如说我这本书当中主角为了凑齐学费而选择在学校里面捡瓶子,在有些人看来这个情节不够真实,但是其实这个情节在现实生活当中也十分常见。

往往一些小事其实更容易带动读者的情绪,因为这些小事可能每个人都经历过,你有所经历必定有所感悟有所共鸣。

读者对于你的故事自然也就更加的感兴趣了。

橙瓜:无论是从开篇上学没钱,校外租房,直播打赏,富二代同学挑衅等等,都是很有代入感的桥段和设计,也很接地气,是更加符合普通人逆袭的代入感,在都市文越来越成熟的今天,各种桥段其实都已经被写透了,您是如何挖掘新鲜的桥段的?

做梦无罪:故事本身来源于生活,只不过就是经过了一些文字加工而已,更多的还是去生活中去挖掘一些桥段,平淡的小事加上一些想象力,可能就会产生新的灵感。

橙瓜:您的男主角陈默还是非常接地气的,比如他接到一份巨额财产的时候,第一反应是遇到了电信诈骗,这个角色和您有哪些共通之处?他身上吸引人的地方有哪些?

做梦无罪:这个男主的设定其实就是一个普通人在继承遗产之后做出的一些改变,我一直都尽力的将他描写的更加真实一些。

而真实就是他最大的特点,他可能就像是我们身边的某个人。


橙瓜:您更新的算勤快的,经常一天五更,但读者仍在催文,您是如何看待的?您创作有哪些习惯?

做梦无罪:读者催更那是对我这本书的欣赏,我很开心,只能尽力去写。

创作习惯的话基本上都是在晚上写的多一点。

橙瓜:您笔下出现了多位女主角,您最欣赏的是哪位?苏慕白非常受读者欢迎,她和男主角陈默的感情发展一直受人关注,他们的感情是您理想的爱情吗?

做梦无罪:我最喜欢苏慕白。他们两个的感情确实是我理想中爱情。

橙瓜:您与书旗合作了多年,最初您是如何来到书旗的?书旗给予您哪些支持?这些支持起到了哪些作用?

做梦无罪:起初通过朋友介绍过来的。

书旗的包包编辑、斯文编辑对我帮助非常大,平台也给了我推荐以及帮助,如果没有这两位编辑以及平台的帮助,我这本书也不会有这样的成绩。

橙瓜:《我是首富继承人》目前进展到哪个阶段,接下来的剧情发展,可以透露一下吗?

做梦无罪:目前主角还在寻找他父母的死因,接下来的剧情可能就跟为父母复仇有关系了。

橙瓜:对于支持您的读者,您有哪些想对他们说的?

做梦无罪:感谢各位读者的支持,你们是我写下去的最大动力,才疏学浅无以为报,只能写好故事。

做梦无罪反复强调“故事要接地气、主角要真实”,正是做到了“故事接地气”,他的故事才获得了读者的好评、持续热情追更,他的书也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写接地气的故事,也能让网络文学更靠近现实,靠近每一个人,更好地反映现实生活,这样的创作理念,也是当下值得提倡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