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头发油腻,隔天就洗?那你应该知道头发应该如何养护!
脸谱君 2019-09-21

最近很多朋友都在说,看了你的文章,肌肤问题是解决了,可重要的是头发问题是个很大的困扰,毕竟现在大家都是深受脱发、易油等因素困扰,拥有一头大把浓密的秀发简直是奢侈!

头发对颜值的影响也很大,美女通常头发都很好。

那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头发易出油的问题。

你们一般是多久洗头呢?有没有觉得头发头天洗了,第二天就有那么一点点油,特别是头发少的人,这是为什么呢?

人体的脸部、额头、头皮这三个部位的皮肤油脂腺分布数量是最多的,其中,面部的油脂分泌量最少,头皮的分泌量最大,所以,如果脸上很油的人,头皮一般更油!发质细软的人,较头发硬的人更容易出油,因为这种发质的人,一般情况下,单位面积的毛囊数量更多,同样的,其皮脂腺数量也更多。

哪些原因会造成头皮过油?

头发过油的原因很多,一些人可能和遗传有关,关于遗传的问题我们通常是难以解决,这里主要了解一下可以把握和改变的一些外在因素:

1、压力过大 

工作压力和焦虑都会使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使头发变油。

2、不良生活习惯 

晚睡、晚起、抽烟、喝酒、偏食等情况,很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发质更为脆弱,不仅出油严重,严重者还可能毛囊阻塞,头皮屑严重增多,再严重者还会导致大量脱发,出现斑秃……

3、饮食习惯

头皮出油厉害的人,如果再配合油腻食物、火锅、烧烤等,会使得体内的油脂量更大,从而头发产油量更高。

4、洗头太频繁 

洗头,只能是洗去现有的油脂,而不能减少油脂的分泌。太过于频繁的洗头,会让你的皮脂腺“误以为”它分泌的油脂没有了,因此,它会更勤快的分泌油脂。

5、过度使用发胶等定型产品 

有些人每天使用定型发胶的习惯,在使用前,如果头发已经出油了,再用发胶或喷雾将头发与空气长时间的隔绝会,使得头皮无法呼吸。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