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学习编程,是不是男孩比女孩擅长?

      很多家长都会有这样的印象或者说判断。就是觉得女孩儿的逻辑或者动手能力不如男孩。所以,觉得女孩子可能不是那么适合来学习编程或者机器人相关的学科。

      从我们一线教学上来讲,低龄段女孩子学习编程的效果,甚至可以比有些男孩子更好。因为女孩子在语言发展上面要比男孩子更快一些,对一些知识的理解,从语言的角度上来讲,比男孩子更具备优势。并且呢,很多女孩子会更专注。所以在小的时候学习编程,女孩子未必会输给男孩。

      有些地方男孩儿跟女孩儿学习的一个比例,大概是 52% 和 48%,基本是 1:1 的关系。所以,无论从认知,心理学方面的基础研究,还是国内、国外一线的实践探索,我们都可以说,男孩和女孩在编程学习上面没有本质的差别,更多的限制其实来自于我们家长对于女孩子的认知。

       再从另一个角度上讲,在国内让女孩子来学习编程,反而会变成一个优势。正因为很多家长都会认为女孩子不适合学习编程,而愿意学习编程的女孩子,在长大的过程当中,反而会因为编程这个特别能力,带来差异化的优势,也许可以获得更好的机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