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手表地图导航功能PRD
Cony 2018-08-20

目录

一、功能概述

1.1  功能框架

1.2  功能介绍

1.3  名词介绍

二、App和手表及原型图交互

2.1  App

2.1.1  从第三方软件打开并保存路线

2.1.2  我的收藏路线与兴趣点

三、手表

3.1  地图

3.2  地图选项

3.3 从运动设置进入开启导航

四、用户故事

一、功能概述

1.1  功能框架

手表增加地图导航功能,该功能涉及App、手表两端的定义,功能框架如下图所示。


1.2  功能介绍

路线导航:可选择路线,跟随路线导航运动

兴趣点导航:跟随兴趣点方向运动。若选择了兴趣点导航,只能把当前位置和兴趣点连直线计算两点距离。

1.3  名词介绍

①路线:从App导入的轨迹。

②兴趣点:可通过定位当前位置保存为兴趣点,或通过输入经纬度设置兴趣点。

③起终点切换:把选择的导航的路线的起点变为终点,终点变为起点,海拔图表也要跟随变换。

④寻迹返航:把本次运动生成的轨迹变为导航路线,当前位置为起点,本次运动的起点为终点。

二、App和手表原型图及交互

2.1  App

2.1.1  从第三方软件打开并保存路线

①支持GPX和KML文件,文件里携带的标记点都需要支持展示。

②当其他人通过第三方软件分享路线时,可以打开并选择COROS App打开,打开即保存。


2.1.2  我的收藏路线与兴趣点

①“我的收藏路线及兴趣点”的内容均存在服务器,跟账号走。

②兴趣点来源:导入轨迹标记点存为兴趣点;手表端“保存当前位置”存为兴趣点。



三、手表

在快捷菜单增加两个入口,“地图”和“地图选项”。


3.1  地图

进入“地图”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未开启导航时进入,只显示地图,当前位置位于中央,可通过放大缩小查看周围情况,另一种是开启导航后,进入,可以看到导航轨迹和已走过的轨迹,还有导航轨迹的海拔曲线。


3.2  地图选项

①关闭导航:结束导航(开启了导航才会显示此项)。

②路线:选择一条路线开始导航,路线均从App同步过来。

③兴趣点:选择兴趣点可以开始导航。

④起终点切换:开启导航后,把轨迹的起点和终点互换,即终点变成起点。

⑤寻迹返航:开启导航走一段路之后,遵循走过的路返回本次运动的起点。

⑥保存当前位置:保存当前位置为兴趣点。


3.3 从运动设置进入开启导航

若已在“地图选项”里开启导航,“运动设置”里暂未开启“打开导航”,则不显示地图和海拔两个页面,此时再开启“打开导航”,数据页增加地图和海拔两个页面,并且显示导航路线。


四、用户故事

用户1:李健,35岁,越野入门爱好者

李健报名参加香港越野赛里的50km越野跑,赛前准备用手表导航功能来指引自己走在正确的赛道上,同时又可以记录自己的轨迹,于是李健从赛事官网下载了GPX文件,通过微信导入到APP里,然后再手表开启导航。

用户2:孔云,37岁,越野专业运动员

孔云收到陕西越野赛主办方的委托邀请,为赛事规划一条越野路线,孔云在电脑端用第三方软件规划了一条大致的路线后,将路线以KML的文件格式导入到手表上,用手表导航的同时记录走过的轨迹,路上遇到需要记录为水源或者营地的地方,通过“保存当前位置”功能保存为兴趣点,完成后导出走过的路线作为赛事路线。

用户3:韩风,33岁,登山爱好者

韩风十一计划去攀登江西省的武功山,他在网上找了一条其他登山爱好者走过的路线导到手表上作导航路线。由于登山当天天气较恶劣,导致自己走错路,为了确保自身安全,韩风选择了“寻迹返航”,将自己走过的路线切换为导航路线,导航回到熟悉的地方后,再重新开启原先的导航路线继续前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