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这是今年最贵的煤气灶了,接好。
Nightmare_ice 2018-09-19

随着新一代煤气灶,啊不是,RTX2080Ti高端显卡的发布,硬件市场势必迎来新一轮的升级换代。

那么渲染行业的影响有多大呢?对于使用GPU渲染的企业来说,购入RTX2080Ti能够显著的提升渲染效率,RTX2080Ti的性能超出GTX1080Ti百分之30左右,提升相当显著,当然售价也定在了一万元左右。高端的硬件带了的不只是渲染效率,还有一项技术随着“煤气灶”的发布,也愈加成熟。

这就是实时渲染。那么关于实时渲染的前生今世,你又了解多少呢?

实时渲染的本质就是图形数据的实时计算和输出。

最典型的图形数据源是顶点。顶点包括了位置、法向、颜色、纹理坐标、顶点的权重等。在第一代渲染技术中(1987年以前)。
在2002年,显卡的性能得到了极大的发展,首先是AGP8X在显卡接口上的引入,使得显卡和处理器在数据传输的带宽上得到了成倍的增加,达到了2.1Gb/s,此外,一些3D性能极其强大的GPU也随着显卡巨头ATI和nVIDIA的竞争不断被发布,如ATI的Radeon9700 pro以及nVIDIA的Geforce FX,都支持微软最新一代DirectX 9.0。其中,nVIDIA的Geforce FX更是由于CineFX架构的采用,号称可以支持实时渲染。

随着相关产业对图形处理要求的不断提高,图形处理器将朝着两个方向发展:更快的运算速度和更加自由的可编程性。硬件速度的提高,也将不断催生出一些新的渲染技术,同时也使得一些在目前的硬件平台上难以实现的渲染技术变为可能。光照计算所需要的运算量很大,在目前还只能通过各种间接的途径模拟实现。可以预见,在下一代的实时渲染技术中,象光线追踪、真阴影等技术或许将变为可能。这些技术的实现,将使得图形渲染效果变得更为真实。高度真实是实时渲染技术未来发展的一大特征。硬件可编程度的提高,使得设计人员对硬件的控制将变得更为灵活和富有创造性。可编程将是未来渲染技术发展的又一大特征。nVIDIA在力推其新一代图形处理器及Cg语言的同时提出了一个Cinematic Render的概念,将实时渲染提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实时渲染早在02年的时候就开始起步了,而在2018年,英伟达带了一项全新的技术——光线追踪。

光线追踪更多的试用在游戏领域,但是技术属于刚起步,硬件优化一般,这里不过多阐述。总之赛诚云渲染这里认为新一代的显卡发售会让GPU渲染的成本进一步的提升,未来渲染行情可能会出现微幅涨价的情况,具体还得看新卡发售后的反响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