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实时渲染对于制作CG动画的可行性
Nightmare_ice 2018-09-28

自从光线追踪技术随着RTX2080的发售而问世以来,一直在游戏圈被提及的实时渲染又被网友们提及,随着技术日渐融合的趋势,实时渲染技术对动画制作也有了不可忽略的影响。今天赛诚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这个所谓的实时渲染对于CG行业有着什么样的影响。

其实在过去的几年里,就出现过很多关于电子游戏和视觉效果结合的讨论。这两种东西往往依赖相同或类似的工具来生成 CG 资产和制作动画。即使游戏需要在几毫秒内渲染出大量效果,其画面质量却接近于特效制作出的真实水平。

但另一个讨论得较少的方面是:电子游戏技术,特别是实时渲染技术,是如何应用于视觉效果(和动画)制作中的。

什么是实时渲染呢?

实时渲染实际上全是关于交互性。这意味着你所看到的图像——通常是在视频游戏中,也会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中,以及移动体验中——都呈现得足够快,以便用户在场景中进行互动或移动。

由于复杂的图像往往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渲染,所以实时渲染的质量还无法达到特效行业和动画行业的渲染工具(如 RenderMan,Arnold 和 V-Ray)的效果。

但这种情况正在改变。真实物理效果和光线追踪技术曾被应用于成熟的渲染引擎上,现在它们也被用在了游戏引擎的实时渲染器上。这意味着游戏引擎的渲染效果,虽不及主流的渲染器,却足以用于电影制作。

实时渲染和实拍制作,甚至和动画之间出现更大的交叉,可能意味着艺术家有更多的可选工具,来让他们更快地看到最终效果。这也意味着减少对渲染农场的依赖,因为场景是实时合成的(当然,拥有强大的独立计算机/处理器仍然是理想的)。游戏制作和视觉效果制作的工具也变得越来越相似,这使得人们在各个工具之间产生了相似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