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高层钢结构的节点设计应遵循哪些原则?
shenglongno4 2023-01-04

  高层钢结构的各种钢构件需要在工厂或工地结合在一起,才能成为完整的结构系统。钢构件之间的连接,即钢结构节点连接是高层钢结构的重点。许多钢结构事故及震害都表明,钢结构大多是由于节点首先破坏而导致结构的整体破坏,节点设计不仅对结构安全有重要的影响,而且直接影响钢结构的制作、安装及造价。因此节点设计是高层钢结构设计工作的重要环节。

  高层钢结构的节点设计一般应遵循以下原则:

  1、节点应传力简捷、明确、可靠。

  2、节点受力的计算分析模型应与节点的实际受力情况相一致,节点的构造应尽量与设计计算的假定相符合。

  3、应保证节点连接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避免由于节点强度不够而引起节点破坏,或节点刚度不够产生较大变形,两者都会导致高层钢结构破坏。

  4、采用合理的细部构造使节点连接具有良好的延性。节点连接的延性对抗震十分重要,建筑结构钢材本身具有很好的延性,但如果节点发生局部压曲或脆性破坏,钢材的延性这一优点就不能体现出来。

  5、节点设计应该是经济的,表现在节点构造应尽量简单,加工方便,以及安装时容易就位和调整,同时尽可能减少工地拼装的工作量,以保证质量、提高工效。节点连接不仅要消耗价格较贵的连接材料,更重要的是钢结构制作、安装的主要工作都消耗在节点连接处。随着单位工时费与材料单价比值的上升,耗钢量稍多但构造更简单的节点连接形式将越来越有优势。

  华邦钢结构是一家从事钢结构建筑总承包专业公司,从钢结构厂房、钢结构场馆、钢结构住宅、钢结构商超、高层钢结构等,都有典型成功案例,屡获业主赞许。

  高层钢结构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北关正街35号方兴大厦8楼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