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带头大哥777:指数三连阴,接下来怎么走?

【盘面消息】

A股三大股指总是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小幅回调,深综指略微下探,创业板指小幅上涨,从盘面来看,光刻机、种业、胎压检测板块处于领涨的地位,知识产权、造纸数字、货币板块啊,跌幅靠前,北向资金今天净流入58.7亿元,连续42个交易日净流入,两市赚钱效应接近29%。有42只股票涨停,8只股票跌停,总成交额6125.95亿元,量能萎缩25多亿元。

上证指数出现三连阴,今日跌破了10日均线,距离缺口位置一步之遥,指数后市怎么走?


【今日解盘】

沪深两市特点:

第一、破位

昨日讲的两个魔咒,基金超标准发行,基金主要标的上证指数破位下行,第1个破位击穿了3100点,再次回到箱体之内,第2个破位击穿了10日均线,上证指数本轮的反弹,首先依托的是5日均线,然后依托10日均线,今天指数击穿10日均线,5日、10日均线向下拐头,而且5日均线有向下穿越10日均线的苗头,指数历来有逢缺必补的趋势,那么后市回补3050点缺口的可能性加大。

第二、分化

今日上证指数与深圳综合指数小幅下探,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小幅上涨,两个市场的走势出现了分化的迹象,当下市场有很多人再次一片看空的声音,指数的走势必须两个市场互相印证,走势出现分化,说明市场的资金在有序的流动轮动中。


今天资金净流入第1名的是无线耳机净流入17.58亿元,消费电子净流入4.4亿元,智能穿戴净流13.9亿元,OLED净流12亿元,苹果概念净流入10亿元。


资金净流出排名第一的是证金持股、破净资产,净资产低市盈率板块,如果从行业角度区分银行板块净流出排第一,有色、电力、保险均出现资金净流出,当然这种流出也不能单纯定义为资金离场,也可以表达为资金的调仓换股波段交易。

就上证指数而言,三根阴线已经临近了3070点,距离3050.1步之遥,20日均线,今天的位置在3052点,所以指数向下回抽,月线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折算价位,月线上行的速率是每天三个点,下周二左右10日均线的位置将达到3060点,因此指数调整的目标大约就在3059点。


深圳综合指数略微回调继续站稳5日均线1812点,量能出现萎缩,如果上证指数继续回调,也将带动深圳综合指数回调10日均线1798点左右,创业板指数缩量上涨,或将以横盘代替调整,如果后市跟随上证指数调整,调整目标也在1900点一线。


【交易指南】

春节前指数小幅调整,不必过于介意,更没必要恐惧,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指数回调提供了跨年度行情二次上涨的机会,耐心等待3060点附近指数企稳的时机和信号。

最终点评:指数微调,板块轮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