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带头大哥777:数字经济有望成市场新炒作主线!

盘面综述

上证涨约20点,创业板涨1.63%,迎来全面反弹,不过还是缩量的。昨天说的很明白了,跌到位了所以反弹,并非转强,所以持续性存疑。创业板连续两天涨超1%,意味着筑底的动作开始出现,但对比前面两次方框内的打法,也很难一帆风顺,反弹之后要注意节奏。市场一下子轰出177只个股涨超9%,赚钱效应也是火热的,下跌的是上周五高潮的检测试剂题材,今天热闹的板块不要去追高,轮动和分化仍是春节前的主旋律,明天多数冲高是卖点。

截至收盘时止,上证总成交量3.13亿手(量能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上证总成交额4382.73亿元(两市总成交额超过1.1万亿),涨幅0.58%,报收3541.67点。两市涨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171只;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14只,炸板率在18%左右。

 

主力资金动态

北上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入58.50亿元,实际净买入17亿元;内资主力全天净流出57亿元。

这个周末的利好在今天得到了释放,一下子迎来了百股涨停的局面。也说明了主力资金有借利好积极布局数字经济方向,但是由于今天市场的活跃度过高,和数字经济相关的板块同掀涨停潮,这种现象的出现,容易导致市场在短期形成分化的局面。所以行动上,不要见风就追,也要看适不适合自己。另外,从各大指数的情况来看,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今天是明显缩量了;而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今天明显放量。这说明了主力资金短期在朝创业板指和科创板靠拢;同时也说明了以蓝筹为方向的大盘股目前的位置相对安全,所以继续向下杀跌的动能有所减弱。同时也说明了春节前市场继续以存量资金在各大板块间轮换将成为大概率事件。所以我们在春节前想看到增量资金的入场,基本上很难。但是,又恰恰是这种情况,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也说明了市场在春节前持续深跌的概率不大。本人认为大盘指数可能还会在“中心地区”反复打磨、修整;而我们就可以借这样的机会,对消费、蓝筹类基金进行低吸布局。对于题材板块,本人还是会考虑以股票参与为主,比如说和数字经济有关的股票。

 

热点板块个股分析

塞隆药业6板晋级继续表现,总龙头九安医疗直接一字,超预期。这里的连板高度虽仍无法突破但由于九安医疗的带队,人气股的空间给的很高,后面它的首次大分歧才是切换点。后排强势的4板梯队多只一字晋级,呈现出一致性,后续有高标的预期在,今日的首板也有一定的梯度价值。20cm方面,国联水产烂板仍高溢价,3只2板股晋级,后排18只首板,主要集中在数字经济题材,这里也会走出1只带队品种。

数字经济。昨天给的思路就是与元宇宙结合,今天大面积涨停,但核心其实就是点到的数字政通和神思电子,后面仍有分歧低吸的意义。理论上今天前排的首板应该会有1-2只强势的继续去晋级但后排的就不要再去追高参与了,大数据、云计算这些低位板块其实筹码结构都不太好,所以持续性上也一般。着力点还在数字货币叠加元宇宙,虚拟人依然存在机会,引力传媒一字,中军蓝色光标,股性活跃的锋尚文化、风语筑,2板的捷成股份理论是要分歧的,做风向标来看。

 

医药医疗。九安医疗继续一字已经是前无古人,日内强势的是特效药,原因是雅本化学特停的驱动,弱势的是检测试剂,原因是上周五的板块高潮,明天两个分支分歧和急跌中依然会产生一些机会,这条线炒补涨也会有较长的时间跨度了。预制菜。强度仍然不错,占了4个4板,但可操作性其实不强,这一块在后面医药医疗分歧时受到的冲击也会比较大。智能汽车,又是一大批新高,低吸分歧的方式去参与,强如上声电子追高的话也是大亏,而像伯特利这种天天冲高回落但低吸都是大肉,中军参考德赛西威、机构情绪参考暴保隆科技等。赛道股。宁德时代连续反弹摆脱下跌趋势,对于创业板稳住意义重大。这里留意跟随反弹比较猛的,看看后续能否趋势低吸。锂电为例,科达利、德方纳米、恩捷股份、天奈科技、嘉元科技等等,业绩、隔膜、铜箔等逻辑。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的萎缩,投资者总体还是偏于谨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勉强收在了年线上方,短线技术面有所企稳。不过大盘上方的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逐步下行,对股指的压力还是较大的。两市全线上涨,量能有所放大,成交额连续1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创业板二连阳继续领涨,放量突破10日均线,尾盘最高上摸3176.24点;沪市止步二连阴, 盘初下探3159.43点末现新低, 尾盘冲高3546.09点,略低于上调五高点3548.42点。A股呈深强沪弱不同步走势,深市底部反击二连阳, 创业板率先站上10日均线,沪市偏弱没有完全反包的阳线,5日均线3556点下行与上周五6余点(3555.26-3548.42点)低开缺口对沪指形成强压力, 大盘补缺口不会一蹴而就,短期即使上补缺后还有再次下探,形成双底的概率较大。

 

操作上,市场维持近期的调整格局,短期行业板块及题材再现分化和局部轮动。目前来看,沪市明显弱势深市,短期仍以震荡调整为主,沪指也在跌破年线后,短期展开技术性修整。创业板市场短期继续呈现出弱势震荡反弹,盘中科技类权重股拉升带动整个市场走高。短期来看,市场风格呈现转换,科技类题材以及高成长类公司获得市场青睐,而低估值类行业呈现回调,市场分化较为明显。当前正是年报的披露期,年报业绩高增长行业及个股有望成为市场的热点方向,因此,在短线机会方面可向这些方向靠拢。短期可适当仓位参与当前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芯片、互联网、软件服务、医药、新能源车等高景气行业。
 

近期强势股【国联水产、福成股份、得利斯、千红制药、济南高新、海欣食品、赛隆药业、金时科技、尖峰集团、金时科技、明德生物、引力传媒、精华制药、人人乐、九安医疗、中农联合、中船科技、金陵饭店、金财互联】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仟源医药、莎普爱思、广东鸿图、美芝股份、太阳电缆、旭光电子

看完记得点赞分享,关注带头大哥投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