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带头大哥777:释放维稳信号,上演V型反弹!

盘面综述

上证涨超标百点,创业板暴涨超5%,指数迎来绝地反击。个股仅381只下跌,呈现普涨,赚钱效应明显。这里的反弹由午后的消息面主导,属于救市范畴,算是超跌反弹也好,政策底也罢,后续绕不开的是二次回踩,或是二次破位,所以切忌上头。不过与指数共振走强的板块和方向是值得重视的,东数西算、医药、电子身份证,以及绿电、金融等赛道方向。

截至收盘时止,上证总成交量4.45亿手(量能相比上一个交易日小幅萎缩),上证总成交额5223.05亿元(两市总成交额近1.2万亿),涨幅3.48%,报收3170.71点。两市涨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191只(其中涨停股有137只),有4255只股票上涨;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8只。

 

主力资金动态

北上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入41.24亿元,实际净卖出0.82亿元(本月已累计净卖出630亿元);内资主力全天净流入220亿元。从今天内外主力资金的情况来看,显然是外资还在以减为主,内资主力持续加仓。

今天沪深港三地股市行情同步大涨,恒生科技、恒生指数、中概互联等ETF直奔涨停板。从市场的短期资金动作来看,这是两股力量的交锋,这是典型的内外主力资金对决。而今天内资主力一出手,就是一个大涨。说明我们内资主力还是挺牛的,还是有实力的。从今天各大板块的情况来看,虽说各大指数大幅度的反弹,但是情绪温度并没有快速上升,仍然处在相对低的区域,从这一点来说短期的反弹应该是可以持续下去的。但是,由于今天主力资金大面积推动,使得20多个板块迎来涨停潮,在资金的使上出现了扩散化,这一点不利于股市情绪的延续。

                                                   

热点板块个股分析

北大医药6板晋级,维持连板的高度。由于市场转势,3板以上品种也均完成晋级。但这里的高度自然仍受到7板高度的压制,伴随指数企稳出现的低位品种性价比会更高一些。20cm方面,远方信息3板晋级,是数字经济依米康之后的首只3板品种,在高度上有贡献,后排迪威迅2板,6只首板股表现,有明显的复苏,这里仍具博弈机会。

数字经济,日内最强。在浙江建投的带动下,美利云也走出趋势加速,也使得东数西算再次成为转势的题材,依米康、立昂技术大涨,算力的迪威迅、中富通20cm涨停。最为集中的分支则是完成穿越的电子身份证题材,远方信息3板,叠加次新的天亿马早盘秒板,主板2-4板保持了完整的梯队,这种题材不断超预期的来源是基于数字经济的补涨,标的也基本都是叠加的。
 

疫情受损,早盘最先发酵。幸福蓝海、君亭酒店涨停,电影、旅游、酒店、航空等方向均有大幅的表现,这里是典型的超跌反弹逻辑,其中旅游板块的活跃度最好。同逻辑处于高位的特效药日内则是为数不多的绿盘方向,预计后续仍会有反复,强度上也是由于检测试剂、中药等方向的,毕竟目前的市场高标,北大医药、北化股份等都还在这一方向。

赛道方向。前期连续下行后形成报复反弹,宁德时代大涨超7%,中概股的涨幅更大,但前面的跌幅也更大,这种反弹想要以重仓精准把握是很难的。风光储锂方向各有发挥,东方电缆、福斯特中天科技、江特电机等涨停,均为机构资金偏爱的品种。而电力、芯片、汽配等也有发挥,后续整体上只留意最强的1-2个分支即可,注意普涨过后的区分。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探底后大幅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大阳线,这颗大阳线的量能还算可以,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较高。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继续快速下行,虽然大幅反弹,但依然没有触及上方的5日均线,上方的压力还是较大的。本周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国内疫情反弹,所引发的情绪冲击是导致大盘调整再创新低的主要原因,随着金融委发声维稳市场,A股有望就此止跌企稳展开绝地反击。大盘上午高开低走,午后在金融股带动下绝地反击强势反弹,各大指数均涨超3%。

 

操作上,市场延续近期弱势调整节奏,盘中两市再度下探后出现震荡拉升,市场调整格局呈现延续,短期来看,市场仍以震荡调整为主。从目前趋势看,市场仍处于下行调整趋势中,短期将面临情绪与技术上的双重修复。目前,市场的调整周期呈现拉长,短期存在多次探底继续震荡调整可能,不过,从投资角度看,市场持续杀跌之后,或带来投资良机,毕竟经历次轮杀跌后,许多品种已经跌出价值,跌出价值洼地。在政策托底以及货币宽松周期提振下,市场整体向好的逻辑没有改变。因此,在市场探底过程中可适度参与当前热点的短线低吸机会,在反弹过程中进行技术性高抛操作。


近期强势股【北化股份、北大医药、南威软件、远方信息、宋都股份、精伦电子、奥锐特、德邦股份、龙建股份】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台海核电、江苏阳光、浙江建投、金山股份、英飞拓、北玻股份 


看完记得点赞分享,关注带头大哥投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