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带头大哥777:变盘窗口至,或蓄力向上!

盘面综述

上证跌约20点,创业板跌0.36%,指数小幅调整。个股层面上是接近3700只普跌,人气股也是剧烈分化,大涨大跌的都不少。这里指数在报复性反弹过后,基本上是横着走的,向上担忧二次回踩的预期,向下又担心砸多了和3月中旬一样砸在坑里,但需知弱势未变下,大概率是久盘必跌。那么多数机会也就在题材面,无新热点的情形下,医药、基建仍是资金的着力点。

截至收盘时止,上证总成交量3.29亿手(量能相比上一个交易日轻微萎缩),上证总成交额3907.28亿元(两市总成交额9100亿左右),跌幅0.63%,报收3250.26点。两市涨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74只;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13只。

 

主力资金动态

北上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入32.37亿元,实际净卖出1.27亿元;内资主力全天净流出263亿元。

今天整个市场上,医药、CXO概念类板块表现不错,相关的医药类基金也在今天迎来了大涨,是什么原因了?平时医药在涨的时候,为什么医药类的基金没有怎么涨,今天反而明显上涨了?因为今天医药板块中有个别的大体量股票在上涨,推动了指数,所以医药类的基金也表现不错。那医药板块接下来还会延续这个上涨态势吗?
                                                 

热点板块个股分析

北玻股份尾盘地天板完成8板,打破了2月初保利联合以来的高度压制。其实在早盘天保基建和盘龙药业硬顶7板时就能看到端倪,现在的活跃资金非常喜欢抢跑,是操之过急还是共同繁荣明天还得区分着来看。后排的补涨机会要好一些,4-6板都是独立梯队,2-3板数量也不多,使得今天启动的低位品种性价比较高。20cm方面,延续了小冰点的状态,仅2只首板表现,昨日涨停品种的表现也较低迷,后面会有复苏,留意试错。

医药。日内的最强板块,目前的着力点是中药的补涨,大资金的信念则依然在特效药方向上,目前也是整个市场的中军。日内核心精华制药,7天5板,中军中国医药险些完成龙回头,大概是忌惮类似于九安医疗之前见顶的走势,明天是个区分点。关联的医药商业,也是早盘走强,上海医药前排,低位的重药控股。九安医疗创了大半个月的新高,叠加一季报的预期。明天自然还要留意盘龙药业放量后能否走到8板,卡位高标的话板块的赚钱效应会激发,反之就要注意分歧。

 

基建。尾盘拉了节能建筑的北玻股份打出高度,但最佳跟风耀皮玻璃是被炸的,板块有行情也是留意晶雪节能这种有辨识度的即可。地产其实尾盘也在回流,阳光城6板,天保基建炸板秒封,优势是低价,涨了那么多也也才5块多钱。浙江建投尾盘也有资金抢筹,但前面走二波路线的宁波建工宁波能源等都是跌停,注意区分。

数字经济。午后拉了一波,佳力图烂板,其余基本是冲高回落,跷跷板效应下压力不小,后面也是只留意龙头的低吸和反抽。氢能,基本上只保住了龙头,京城股份3板,昨天的前排有溢价,今天去的基本上都是吃亏,类似的还有5G,中兴通讯高开低走下能够顶住的是少数,尾盘还有芯片的闻泰科技、富满微等跳水,赛道方向上依然是低迷为主。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还是偏于萎缩的,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有所降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基本是一个围绕5日均线震荡的走势,尾市收在了5日均线下方,大盘上方压力还是较大的。

 

操作上,市场弱势调整格局呈现延续,短期修整呈现反复。目前市场整体趋势仍以区间窄幅震荡调整为主,短期调整时间有望拉长。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两市行业板块继续呈现轮动效应,且热点持续性呈现缩短,赚钱效应呈现减缩,盘中热点板块的频繁切换,加大了市场的波动幅度,同时也加大了短期市场的参与难度,市场观望情绪增加。目前市场整体趋势仍然偏弱,短期仍以结构性调整为主。不过,市场开始呈现转势迹象,中期趋势依然向好,短期调整利于市场自我修整。目前市场正处于筑底阶段,市场反复调整过后有望迹象迎来结构性修复行情,在此过程中,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短期结构性机会,进行低吸高抛策略,行业板块方面,关注金融、医药、食品医疗、以及建筑、有色、建材等周期股机会。
 

近期强势股【广田集团、阳 光 城、冠城大通、北玻股份、粤 水 电、京城股份、华森制药、万控智造、盘龙药业、宝莫股份、星湖科技、武汉凡谷、亚太药业、信达地产、天保基建、阳光股份】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海泰发展、华润双鹤、红星发展、上海医药、英力特、跃岭股份


看完记得点赞分享,关注带头大哥投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