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带头大哥777:变盘节点将是布局良机!

盘面综述

上证跌超1%,创业板大跌2.52%,指数再度下行。个股层面上是2/3下跌,由于主线题材的分化加大,亏钱效应有上升。这里指数在横盘多日过后选择向下,创业板先行回补了3月17日的跳空缺口,其他指数的后续也会回补。中国医药、浙江建投大跌对于情绪的挫伤,比北玻股份、天保基建等的修复力度要更大,下周初需聚焦几个大容量题材能否企稳。

截至收盘时止,上证总成交量3.40亿手(量能相比上一个交易日轻微放大),上证总成交额3897.70亿元(两市总成交额9100亿左右),跌幅1.17%,报收3212.24点。两市涨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87只;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24只。

 

主力资金动态

北上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入1.05亿元,实际净卖出31.17亿元;内资主力全天净流出404亿元。

今天市场集体回调,近期一度领涨的房地产、CXO概念板块处于领跌的环境中;另外,消费、工程机械、家电、证券等蓝筹板块也在助力回踩。也有人问过笔者,大盘是不是要回补缺口?实在不好意思,笔者极少看缺口,一般的缺口对于笔者来说没有意义。我只能站在自己的角度来看市场,从大盘前次3023点反弹以来,其实反弹力度很弱的。我并不看好大盘的这一次反弹,所以我一直没有加仓行动。除非市场的用实际行动表现给我看,让我承认你很强,否则我之前的行动策略不变。

                                                    

热点板块个股分析

北玻股份完成9板晋级,继续拓展高度。天保基建、盘龙药业也获益连板表现,但后排梯度已经明显出现断档。这意味着补涨梯队的性价比较高,也意味着退潮期不远就要到来,这两者之间并不矛盾。20cm方面,久祺股份2板被炸,日内4只首板表现,跨境电商、元宇宙题材有所发挥,这里的机会仍主要在低位。

医药。尾盘精华制药、中国医药的崩盘带出了亏钱效应,不过拓新药业还在新高,低位的涨停也不少,板块没那么容易结束,抗住抛压的品种留意哪个细分方向能够加强,中药,医药商业或是工业大M。基建。浙江建投尾盘也是一度跌停,地产由于天保基建的强势,低位低价涨停的数量还是不少,后面的淘汰率会高,除了北玻股份不反水大跌外,还需注意阳光城、广田集团的反馈。数字经济,也是补跌为主,美利云、宁波建工、依米康都是连续大跌退潮,盘中拉了元宇宙,也是长周期低位的反抽居多,宣亚国际、湖北广电、中青宝等。
关税豁免。作为新题材给出一定的强度,但久祺股份是大幅炸板,主板低位2板的前排又都是一字,其实并不好参与。日内挖掘了跨境电商,星徽股份、天泽信息,反馈积极的话倒是个启动时间点不错的新热点。赛道股整体依然是没有走出来,前期偏强的是半导体、光伏,短期活跃些的是业绩预期下的,磷锂等,但也只适用于逢低控仓参与。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略带上影线的光脚阴线,这颗光脚阴线的量能还是偏于萎缩的,投资者总体偏于谨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冲高回落,跌破了10日均线的支撑,大盘重新回到了均线系统下方,技术面还是偏弱的。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带上影线的光脚阴线,周跌幅为1.19%,大盘周线上连收了5颗阴线,弱势格局可见一斑。

 

操作上,市场弱势调整格局呈现延续,短期调整呈现反复。近期市场持续呈现窄幅震荡,盘中板块轮动较为明显,周期、消费、金融、科技、农业、医药等行业呈现出结构性轮动,市场热点频繁切换,短期轮动加大市场参与难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情绪和投资热情,目前市场整体趋势偏弱,但中期趋势向好,短期调整在于多空双方的短期博弈以及主力资金的调仓。目前市场风格很难界定,低估值与高成长风格形成短期共舞,可以看出,市场投资还是以短线结构性机会为主。因此,当前调整格局下,建议投资者继续市场结构性机会,短线进行低吸高抛操作,关注稳增长政策下周期行业的估值修复以及高景气下的业绩弹性增长的科技和消费赛道,重点关注金融板块中银行、券商,消费板块新能源车、医药以及高成长下的半导体芯片、军工和景气回升的化工、光伏、风电以及政策引导下的周期。

 

近期强势股【天保基建、北玻股份、上海三毛、京新药业、京粮控股、武汉凡谷、富佳股份、万控智造、盘龙药业、跃岭股份、亚太药业、龙头股份、冠城大通、粤水电、华升股份、海泰发展】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农发种业、莱茵生物、中国国贸、德邦股份、贵州百灵、如意集团


看完记得点赞分享,关注带头大哥投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