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带头大哥777:创业板拉开超跌反弹的序幕!

盘面综述

上证涨约72点,创业板暴涨5.52%,指数绝地反击。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不过开盘后大盘略作下探就出现了企稳回升,在消息面和政策面偏暖的刺激下,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有所提高。午后开盘后,乐观资金的入场意愿继续提升,大盘一度快速拉升,进一步刺激了投资者的做多意愿,尾市大盘延续了震荡上行的走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58.28点,上涨71.85点,涨幅2.49%,成交422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652.90点,上涨446.26点,涨幅4.37%,成交494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的放大,乐观资金抄底意愿增强,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反弹能否延续呢?

                                                    

热点板块个股分析

湖南发展、新华百货4板晋级,高度自冰点有所改善。低位的首板、2板股随指数企稳数量大幅度增加,有望走出下1只人气股,一致性会相对较强。20cm方面,约14只首板表现,形成了一个短期高潮,重点看能够走出连板的方向,但操作上还是多去留意首板。

浙江建投日内分歧转一致完成2板,天保基建也完成反抽板,但分歧较大,这里基建在利好加持下仍走的比较纠结,若不是午后全盘大涨,就会被赛道股吸金而调整,但这里抗住就意味着明天仍存在着再次转强的机会。医药其实给了交易性机会,昨晚新华制药的利好使得部分资金抛弃了其他路径的人气股,也给出了拓新药业、华润双鹤日内20点左右的逆转。

 

赛道算是迎来久违的反击,资金的报复性也是比较明显。主要聚焦涨停较多的分支,锂矿、光伏和半导体,关联的风能、绿电、汽配、储能等则是看有没有超预期卡位的。这里机构能够干活毕竟是好事,前面韦尔股份、阳光电源、全志科技之类的杀业绩也迎来了修复,但在修复之后,各大板块内真正能稳稳走趋势的依然是少数,别上头,机构品种切忌去追高。

消费日内承压为主,也包括前面的贬值受益,跌停板上躺着不少。后续的机会也是看今天抗住的品种能否超预期,新华百货、徐家汇等,以及食品有业绩支撑的大票。金融也是受困于业绩,一季报明朗的东财、第一创业表现强势些,后面也需要板块稳住来维护盘面。

 

沪指周三低开高走,日线收阳完全反包昨日阴线;指数早间回补部分缺口,尚留下2855-2863点未回补。今日指数先抑后扬得益于两大数据:一是上.海疫.情出现好转迹象;二是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8.5%;其中,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8倍”;由此引发有色股强势暴涨,煤炭股大涨。技术上,沪指日MACD由长变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分时指标有延续反弹预期。另外,银行、地产股虽然表现不佳,但其日线及分时指标皆有随时超跌反弹潜力。对于周四市场,节前避险资金预期落袋为安,对指数有较大抛压;沪指回踩关注2930点支撑,较强支撑2900点,强支撑在未补完的缺口2855-2863点;向上关注5均反压,较强阻力在缺口。

 

周三创指低开高走收大阳,日线重返5均;且部分回补了周一的下跳缺口。前日提示“创指已留下三个下跳缺口:4月11日的2536-2546点;4月20日2443-2444点;4月25日2262-2279点;第一和第三个缺口还是周线缺口,一而再、三而竭;本周后三天或节后,反弹回补2262-2279点概率大”;没成想,创指跌得凶,反弹起来也不差;不过,面临五一小长假,部分资金周四有出局避险预期。技术上,创指日MACD绿柱由长变短,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短期市场有迎来反弹波的预期。对于周四市场,创指回踩关注5均支撑,较强支撑2200点;向上关注缺口反压,较强阻力在10日均线。

 

操作上,市场下行趋势呈现延续,短期下探后或迎来超跌反弹。不过市场整体趋势下,后期修复存在反复调整可能。当前国内疫情反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叠加美联储5月议息会议继续加码缩表,市场悲观情绪呈现延续。不过,昨日高层表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扩大内需,维稳经济发展。利好政策或对冲短期利空影响,同时,央行释放长期流动性和稳增长政策长期提振下,市场悲观情绪有望改善。目前,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水平,投资者不应对当前的市场过于悲观,应树立长期价值投资思维去应对短期市场波动,挖掘潜力公司进行中长期投资。

 

近期强势股【南国置业、新华百货、湖南发展、上海港湾、千红制约、东尼电子】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广百股份、永安药业、浙江建投、中兴商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