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带头大哥777:持股还是持币过节?

盘面综述

上证涨约17点,创业板跌1.83%,指数呈现分化。虽然昨日A股出现了较大幅的反弹,不过投资者总体还是偏于谨慎的,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开盘后大盘企稳回升,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2991点,受到了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午盘收盘前出现了冲高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回落走势,最低下探到了2936点,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尾市逐步上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75.48点,上涨17.20点,涨幅0.58%,成交388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628.92点,下跌23.98点,跌幅0.23%,成交451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盘涨跌互现,是一个沪强深弱的走势,多空分歧较大,而明天就是五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了,这回应该持股过节还是要持币过节呢?
                                                     

热点板块个股分析

湖南发展5板晋级,拓展短期高度,但掉队的新华百货跌停。与指数共振的2-3板品种形成了较为强势的梯度,后续应能对标至少5板的高度,但问题是一致性较强,一字品种不少。20cm方面在昨日的小高潮后并未继续加强,日内仅4只首板且冷门品种居多。

浙江建投腰斩后完成3板,意味着老周期的止跌,但3板也意味着临界,像九安医疗、东方通信等腰斩后的反抽也都没有完成4板,所以别太上头。午后地产也迎来反扑,核心在中交地产,理论上是可以挑战双头的,另一只天保基建早盘很恶劣但被带起来,但后续也有二次探底的预期在。有新意的则是医药,阿兹夫定、肝炎题材等存在补涨的可能,新华制药、双成药业,午后君实生物的大涨逼近新高,也为特效药营造了预期,以及华润双鹤、拓新药业等。

 

赛道在昨日的大幅反攻后保持了一定的强度,属于强分化。歌尔股份、融捷股份、盛新锂能、金域医学连板的情形下显然是有机构资金参与的,方向是业绩、锂矿。芯片相对弱一些,光伏有隆基股份带队分化的比较温和,后续也是重点看昨天涨停的品种哪些在一次、二次分歧时承接较好,进而走趋势,这个位置起来的趋势品种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但是个股不会太多,更适合右侧。

消费有一定的强度,各地也有利好加持,徐家汇、爱仕达。但早盘尝试顶的物流比较惨,音飞储存,也包括食品、农业,统一大市场等后续都是反复活跃为主。煤炭、银行、电力等对于主板的贡献比较大,但券商依然弱势,中银证券跌停,这里偏重于业绩,且二季度很多行业也需要注意下滑风险,今天多数跌停也出自于此。

 

沪指周四低开小幅走高,日线收小阳重返5日均线。技术上,沪指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权重股方面,煤炭股强势大涨;地产、银行股表现较好;有色股冲高回落;证券、保险表现不佳,但其日线及分时指标仍有反弹潜力。对于周五市场,节前避险资金该走的基本走了,明日市场抛压预期不大;沪指回踩继续关注2930点支撑,较强支撑2900点,强支撑在未补完的缺口2855-2863点;向上关注缺口反压,较强阻力在10日均线。周四创指低开震荡收小阴,5均失而复得。技术上,创指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对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五市场;宁德、迈瑞、东财等权重走势仍是关注焦点,推升指数离不开它们。创指回踩关注5均支撑,较强支撑2200点;向上关注缺口(2271-2279点)反压,较强阻力在2320点。

 

操作上,市场以震荡修复为主,短期存在反复调整可能。从盘中表现来看,两市行业和题材板块再现分化和局部轮动,金融、周期、消费板块局部轮动,科技、农业、军工呈现调整。由于内外部不确定因素较多又叠加临近五一假期,市场交投趋于谨慎。当前市场受情绪面影响较大,国内疫情反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叠加美联储5月议息会议继续加码缩表,或继续影响市场情绪。不过,近期高层表态,维稳经济和市场利于对冲悲观情绪。在央行释放长期流动性和维稳预期下,市场悲观情绪有望得到改善。短期来看,市场在持续杀跌后已呈现出明显的资金回流和托底迹象,市场修复预期增强,因此,在市场逐步回暖预期下,投资者可适关注当前市场的结构性机会,进行短线低吸高抛操作。

 

近期强势股【凯龙股份、双成药业、新华制药、通宝能源、徐家汇、上海雅仕、爱仕达、盛新锂能、湖南发展、歌尔股份、金域医学、星宇股份、宇晶股份、中信国安、融捷股份、浙江建投、微光股份、华润双鹤、建艺集团】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京威股份、国发股份、安道麦A、东方环宇、宸展光电、汇绿生态


看完记得点赞分享,关注带头大哥投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