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带头大哥777:二次确认后短线出击!

盘面综述

上证微涨,创业板跌0.75%,指数间呈现分化。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不及市场预期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开盘后,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一度反弹翻红,但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有限,大盘上行乏力,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走势。午后开盘后,在市场谨慎情绪浓厚的情况下,大盘再度有所回落,但量能依然偏于萎缩,市场整体抛压也不大,尾市护盘资金再度入场,推动大盘企稳反弹。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04.14点,上涨2.58点,涨幅0.09%,成交299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765.63点,下跌44.25点,跌幅0.41%,成交371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盘涨跌互现,是一个沪强深弱的走势,成交量则出现了大幅萎缩,那么大盘快速缩量有何深意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热点板块个股分析

浙江建投、新华制药完成7板晋级,拓展连板的高度,湖南发展也完成反包。后排的补涨强度也比较高,3-4板梯队竞争下1只人气股,且仍有空间。20cm方面,凯淳股份超预期完成4板,宏德股份更是走出5天4板,必定带来这一段尤其是次新品种的赚钱效应提升。

基建周末迎来利好成功使得板块加强,浙江建投、湖南发展、建艺集团、华东重机等多数高位人气股仍出自这个方向。围绕着城镇化题材,资金攻击的分支也比较多,宏润建设、润达医疗的一字加强,以及装配式建筑、农村环保等均有资金参与,题材具备一定的想象力,还可参与。医药则是有新华制药继续顶,周末消息落地的华润双鹤大单一字,只是洗盘的方式比较恶劣,尾盘也有中国医药的炸板,盘龙药业、精华制药跳水,倒是君实生物、拓新、奥翔等更稳,还是要往前排靠。

 

次新在地量之下得到资金认可,凯淳股份、宏德股份的强度很高,后面一段时间内次新+都会得益于这里空间的打开,尤其是上市不久的这一批,以及与龙头代码接近的都可做储备。对立面上的则是赛道,爱尔眼科、德赛西威、北方华创等均是大跌,外资暂停交易,那么基本上是国内机构没有脊梁,这些品种不企稳,市场是不可能止跌的,激进的可以留意汽配、半导体中抗跌、独立的品种,后续回暖时也大概率会是先锋。

造纸得益于数据刺激日内表现,龙利得20cm,美利云叠加老人气股,只看前排即可。字节上市也激活了一批超跌品种,广博股份先于龙,天龙集团20cm,题材看看就好。贬值受益也是个走的比较稳的方向,逻辑也很直观参考汇率即可,尽量找叠加次新、其他题材的参与,问题不大。

 

今日沪指低开小幅上行,日线被动站上10日均线收小阳;5均上行,10均向下。技术上,沪指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分时指标有延续反弹潜力。权重股方面,地产、保险股强势走高;有色、证券略强;银行、煤炭股表现不佳;三连阴的银行超反预期逐渐增强;煤炭股收T线,探底回升可能性增大;有色、地产股形态上仍有走强预期;证券、保险股筑底态势不变。对于周二市场,沪指回踩继续紧盯2968点支撑,较强支撑2936点,强支撑仍是未补完的缺口2855-2863点;向上则关注3030-3042点的缺口反压,较强阻力3105点,强阻力3160点。

 

今日创指低开震荡,日线收小阴十字线;形态上,连续三日低点不断降低,且跌破关键的2221点,理论上有再探前低2122点的可能。技术上,创指5、10均线下行;日MACD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分时指标随时有触底反弹潜力。对于周二市场,宁德、迈瑞、东财、爱眼、亿锂等权重股走势仍是关注焦点,创指探底反弹离不开它们。创指回踩紧盯2200点整数关支撑,较强支撑2122点;向上则关注5、1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2322点。

 

操作上,市场呈现结构性修整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呈现轮动,周期、科技、军工、农业、金融板块呈现全线活跃,盘中两市再现结构性普涨。不过,市场盘中分歧仍然较大,股指盘中反弹遇阻后再现回调,说明投资者信心不足,谨慎观望情绪较浓。短期来看,市场的外部干扰因素在减少,但市场情绪依旧左右短期市场。不过市场中期向好仍然存在,政策维稳为资本市场“保驾护航”。在稳增长政策下,增强和稳固A股市场的价投逻辑没有改变。而当前A股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在政策释放出积极信号的情况下,市场未来的机会远大于风险,且具备中长期战略布局的机会,建议关注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蓝筹股以及受政策扶持的行业短线机会。

 

近期强势股【凯淳股份、三木集团、广博股份、返利科技、大理药业、爱旭股份、厦门信达、若羽臣、蓝焰控股、美利云、东易日盛、永安药业、皇庭国际、浙江建投、建艺集团、润达医疗、新华制药、望变电气、罗欣药业、宏润建设、华夏幸福、尚荣医疗、华东重机】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新宏泰、恒大高新、五矿稀土、引力传媒、天成自控、宜宾纸业、汇绿生态

 

看完记得点赞分享,关注带头大哥投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